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时序时空数据库TSDB技术要点整理

日期:2019-02-14点击:561

一、基本概念


时序时空数据库 TSDB :英文全称为 Time Series & Spatial Temporal Database,简称 TSDB提供高效存取时序数据和统计分析功能的数据管理系统。是一种高性能、低成本、稳定可靠的在线时序时空数据库服务,提供高效读写、高压缩比存储、时序数据插值及聚合计算等服务,广泛应用于物联网(IoT)设备监控系统、企业能源管理系统(EMS)、生产安全监控系统和电力检测系统等行业场景;除此以外,还提供时空场景的查询和分析的能力除此以外,还提供时空场景的查询和分析的能力。


TSDB 具备秒级写入百万级时序数据的性能,提供高压缩比低成本存储、预降采样、插值、多维聚合计算、可视化查询结果等功能,解决由设备采集点数量巨大、数据采集频率高造成的存储成本高、写入和查询分析效率低的问题。


二、时序时空数据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042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