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天猫双十一”再创新纪录背后的强大技术支撑:阿里云

日期:2018-11-11点击:383

2018年天猫双十一再创新纪录。2分05秒,交易额超100亿;26分03秒破100亿,1小时47分,交易额破1000亿;22小时28分,突破2000亿……
阿里云创立于2009年,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让计算和人工智能成为普惠科技。在全球各地部署高效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利用清洁计算为万物互联的新世界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动力。
111202
阿里云经过筚路蓝缕的9年创业之后,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开始了第二次长征。这一次,剑指的是让新技术在各行业无处不在,成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其中,还为每年的天猫双十一提供强大的数据处理支持。
过去几年,阿里云收入规模连续13个季度保持接近100%增长,公司估值也从两年前的390亿美金抬升到如今的670亿美金,如果将其从阿里巴巴中单列出来,则有望成为继阿里巴巴、腾讯控股、蚂蚁金服(1500亿美金)、字节跳动(750亿美金)之后的中国第五大互联网公司。
_
阿里云一直号称自己是全球前三的云服务商。过去几年,阿里云收入规模连续13个季度保持接近100%增长,阿里云计算的收入主要来自弹性计算,数据库,存储,网络虚拟化服务,大规模计算,安全,管理和应用服务,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平台和物联网服务,公司估值也从两年前的390亿美金抬升到如今的670亿美金,如果将其从阿里巴巴中单列出来,则有望成为继阿里巴巴、腾讯控股、蚂蚁金服、字节跳动之后的中国第五大互联网公司。当前,阿里云面前展开的则是难得的机遇:供应端的新技术批量成熟,需求端的各行业均面临数字化转型压力,由这两者结合带来的空间堪称幅员辽阔。
如今,阿里云已经在全球19个地域运营了52个可用区,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在中国市场份额方面,阿里占据了将近一半的市场,是国内唯一一家可以和亚马逊较量的企业,并且在客户数据保密方面,为全球数用户提供云计算支持。

阿里云提出三个坚定:坚定投入技术和产品、坚定走生态道路、坚定捍卫客户数据,并将倾注资源构建销售生态、技术生态和服务生态。目标是将100%的业务开放给生态伙伴合作。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795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