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斩获能源界诺贝尔奖,华人科学家“纳米发电机”解决物联网和AI发展能源桎梏

日期:2018-10-24点击:368

万物互联是个人类社会的迷人愿景,但物联网的发展一直存在一大桎梏,那就是电源

物联网世界默认我们可在任何设备上装置传感器,经由网络收集信息,但如果没有相关能源支持传感器启动,一切都是纸上谈兵。

以目前的技术,为所有传感器接上电线并不现实,为其内置电池则会导致成本上升。

有望解决这一问题的是“物体的自行摩擦/震动发电”,让设备自行发电,满足自我需求。这个听起来遥不可及的目标在近日刚刚取得了重大进展——纳米发电机

10月22日,被誉为能源界的“诺贝尔奖”的埃尼奖(Eni Award)组委会在意大利罗马市奎里纳尔宫举行了颁奖典礼,意大利总统马塔雷将第十一届埃尼“前沿能源奖”(Energy Frontiers Prize)奖章授予王中林,以表彰他首次发明纳米发电机、开创自驱动系统与蓝色能源两大原创领域。

56345432e2210e0bfde2f530fc8c9c5cc6b587ef

埃尼奖组委会认为王中林创立的纳米能源技术具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720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