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巴巴冯嘉:分布式消息系统的现状、挑战与未来

日期:2018-10-11点击:585

本文整理自冯嘉在开发者生态峰会的分享,通过此文,希望帮助大家了解:

  • 对于分布式消息系统,传统的消息系统以及Messaging生态面临的挑战;
  • 结合阿里巴巴自身的开源实践,提供如何应对以上挑战的参考答案;
  • OpenMessaging生态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2E8A4767

冯嘉:Apache RocketMQ 创始人,Linux OpenMessaging 创始人,阿里巴巴 Messaging 技术负责人。

消息系统的业界挑战

第一,开源软件给传统闭源软件带来的冲击。早期的消息系统是闭源的,但随着开源生态的发展,出现越来越多的的开源消息系统,使得用户在面临消息系统选型的时候有了更多的选择,这对传统的Messaging厂商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挑战。

第二,互操作性成本越来越高。消息系统正面临越来越多的上下游生态。例如,部门和部门之间选择了不同的技术栈,这个部门选择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155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