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英特尔发布物联网全新战略 凸显行业发展风向标

日期:2018-09-18点击:406

在近日举办的2018英特尔物联网峰会上,英特尔详细的介绍了其在工业物联网的规划和布局,英特尔希望借助本身在数据处理、机器视觉等方面的优势,能够在工业物联网领域帮助更多的企业在市场上有立足之地。

2_1

柔性制造是关键
众所周知,工业领域的细分行业和需求众多,有着海量的机会,英特尔的工业物联网战略就聚焦在制造,能源、楼宇和物流领域,最终目的是实现软件定义系统转型。英特尔对于工业物联网进入市场采取的方式是创建参考设计,然后合作伙伴在此基础上构建他们的方案,这使得相关客户在其平台基础上,更有灵活性和针对性地形成定制化方案。这样的柔性制造的理念是如今许多工业企业所需求的。
机器视觉成利器
除此之外,英特尔工业物联网战略布局的又一大利器是机器视觉,被视为英特尔工业物联网潜力巨大的领域。如今,机器视觉在工厂产线中被开始广泛使用,包括故障检测、误差分析、实时监控等,这些都是工业自动化、智能工厂的典型特征。透过机器视觉,不仅可以持续监控并回报生产线的状况,还可作为机器学习的参考基础。机器视觉系统,可以侦测肉眼看不到的细微瑕疵,也能避免成本高昂的生产错误,应用范围从晶圆缺陷、电路板、手机表面扫描、汽车涂装甚至行进中火车的异常现象等无所不包。相较于传统的传感器所提供的温度、湿度、压力等单项指标数据,机器视觉所捕捉的图像和视频数据量巨大,对数据处理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2_2

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兼工业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Christine认为,工业物联网领域较大的机会在于机器视觉技术在工厂中的应用,也就是检测质量控制,这一原来由人工完成的工作,经过机器视觉后,准确率大幅提高。
此次峰会上,英特尔发布的物联网全新战略和业务重点,也为众多企业发展做了参考,成为企业发展风向标,柔性制造、机器视觉等领域未来还将继续蓬勃发展,可积极布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208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