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嵌入式技术和物联网发展趋势

日期:2018-09-05点击:270

火热的共享单车的成功离不开物联网,物联网离不开嵌入式技术,物联网和嵌入式的应用早就成了我们生活的必须品了。房价在涨,消费水平变高,但是电子产品却在不断普及,价格也在减少,这正是不断的产业整合给人们带来的利益,在前两年芯片供应商们并购的热潮之后,物联网发展和嵌入式技术进入了高速发展时代。

2_2

芯片供应商并购对嵌入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在过去两年的时间,芯片供应商渴望通过并购来削减成本及增加利润,芯片供应商需要在当前产品上留出够的利润为下一代产品研发提供资金,随着成本的增加,他们需要找出如何提高回报率的方法。所以短期看来,并购会影响嵌入式的市场发展,但是长远目的来看,将有益于物联网应用的推广和普及。物联网应用需要提供面向终端用户和应用程序的解决方案,物联网应用的芯片在功能上需要功率、效率及安全性。开发工具易用型和成本降低,这些都需要芯片供应商在研发上投入资金,研发出集成度更好、软件支撑更好的嵌入式处理器。
目前ARM是这个市场的领导者,基于ARM处理器核的微控制器核处理器占据绝大多数嵌入式和物联网市场份额,随着机器视觉、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兴起,GPU的作用和影响力越来越大,不容小视。物联网的普及带动了低功耗计算和无线网络的发展,未来在这个领域将会出现全新的处理器技术和商业模式,人工智能(AI)将计算需要进一步提升,嵌入式边缘计算对于优化计算能力,实时性的提高发挥巨大的作用,亚马逊的Alexa就是一个例子,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将推动新型处理器架构的研发和应用,开源硬件(包括开源芯片)将是一种发展趋势。

2_1

物联网进入成熟期
物联网行业经过了漫长的发展期,物联网平台的战争已经结束,小公司基本退出,只剩头部企业霸占市场,互联网巨头们包括谷歌、阿里、亚马逊等公司也通过收购加入游戏,目的只在抢占入口,留给创业者的机会将会出现在平台上的个性化应用,满足细分领域需求才是未来创业者最大的机会。

物联网安全任重道远
以前,智能设备制造商只需要关心设备和生成的数据。 即使这个要求在消费电子产品中通常也不能满足。
现在他们被要求保护设备和网络,这不是严格关于他们的客户。 而且,物联网的安全设计仍在研究中。 没有真正成熟的设计或实现。
另一个方面是物联网设备的功能安全性,它与汽车电子,工厂自动化,工业控制,铁路信号,智能电网等工业物联网(IIoT)领域密切相关。IIoT中的设计和实施更加规范化,具有成熟的软件 ,工具和咨询服务。
物联网安全仍然任重而道远,包括芯片和云平台的技术仍处在发展阶段,还未成熟,换句话说,这个市场还未成熟,抢占头部的机会最大。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650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