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五常大米引入蚂蚁金服区块链,从大米“出生”就开始“验明正身”

日期:2018-08-28点击:425

小蚂蚁说:

黑龙江五常因地处偏北,水质清甜零污染,其出产的五常大米因此被《舌尖上的中国》评为“中国最好的稻米”。但因为五常大米名声大且产量不高,市场上也出现了大量的假冒伪劣产品,普通市民难以分辨。因此五常市政府积极寻求科技的力量为这张东北名片正名。

8月28日,五常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菜鸟物流及蚂蚁金服集团展开全面合作。其中引人关注的是,五常大米将引入蚂蚁金服区块链溯源技术。在蚂蚁金服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五常大米从“出生”就开始“验明正身”,打上了一张区块链“身份证”!

998153a5f7b71ac0013da872dc83f0973628f074

从9月30号开始,五常大米天猫旗舰店销售的每袋大米都有一张专属“身份证”。用户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就可以看到这袋米从具体的“出生”地,用什么种子、施什么肥、再到物流全过程的详细溯源记录。

这一张张“身份证”的背后是一个联盟链,链上的参与主体为五常大米生产商、五常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052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