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016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日期:2018-05-07点击:343

11月17日,由国家信息中心、国际数据集团(IDG)联合主办“的2016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6楼茉莉厅、水仙厅隆重召开。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城市正面临着人口膨胀过快、交通拥堵不堪、资源消耗过度、环境污染严重等多种挑战。推动城市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打造智慧城市成为未来城市建设的重要发展方向。

据了解,以“互联共享,智能服务”为主题,设置了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分别以“IT第3平台加速智慧城市发展”和“智慧城市创新应用”为题的平行论坛。吸引了上千名观众与百余家海内外媒体。论坛汇聚了来自北京、Christchurch、Inchenon Cheongna、New South Wales、Saesuk City、上海、广州、南京、沈阳、杭州、苏州、常州、珠海、太原、银川等30多座城市的亚太优秀智慧城市政府代表,并邀请到了50余位来自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及行业精英作为演讲嘉宾,聚焦于亚太区智慧城市发展的焦点、热点,智慧城市发展的现状及趋势,围绕加速建设未来城市、第三平台创新加速智慧城市发展及亚太智慧城市创新应用的发展模式与商机等话题进行探讨,通过主题报告、高峰对话、应用分享、展览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交流,开创亚太智慧城市建设的合作发展新局面。

在主论坛上,深圳市人民政府艾学峰副市长、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陈英副司长、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长熊晓鸽、国家标准委工业标准二部主任戴红进行了致辞,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宁家骏、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张胜雷、南京市信息中心副主任谢华、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MATTHEW BRENT、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总裁张顺茂、中兴通讯复杂智慧城市产品线总经理刘丰等领导嘉宾就各自研究的领域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此外,华为、中兴、高通、微软、软通动力、亮风台、国信优易、天安数码城、创泰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还就“打造万物互联的生态系统”、 “基于大数据的实用交通管理与拥堵治理实践”、“大数据创新生态加速智慧城市发展”、“AR技术下的智慧城市生态链”等议题。同时,各大企业在“第十八届高交会智慧城市专馆(6号馆)”的展览展示,更是汇集了物联网、第三平台、云计算、城市规划设计、信息网络、智慧交通、智慧通信、绿色建筑、智慧医疗、智能家居等众多领域。

本届论坛期间将举办亚太地区智慧城市评奖及颁奖典礼,公布2016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2016年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厂商、2016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等多个奖项,同时还有智慧城市项目对接会、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成果展示等多种活动形式,来搭建高端、专业、权威的国际化智慧城市行业论坛,为政府、企业搭建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分享平台。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656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