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当“中国制造2025”遇见“德国工业4.0”2016装博会上举行中德论坛

日期:2018-05-07点击:377

11月18日下午,作为2016中国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之一,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论坛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德国的专家与中国精英一起,围绕“源于德国的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如何更好地契合协同”这一主题,聚焦工业4.0的新价值链,并从专利视角剖析智能制造中技术创新与竞争、工业4.0与创意设计的亲密关系等话题,展开交流与对话。义乌副市长王新锋,德国前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出席论坛。

工信部华信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徐静围绕“中国制造2025主攻方向和突破口”,重点介绍了国家层面出台支持智能制造的相关政策。这些政策包括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制造+互联网”重大专项等。同时,结合案例就“智能制造五大模式”,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成效进行了分析,总结典型智能制造发展模式。

舒勒茨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科尔克认为,工业4.0时代生产设备的设计至关重要。工业4.0或称“物联网生产系统”,生产系统间的联网互通成为实现未来目标的关键一步。人、机器以及组织之间的协调一致是其中最大的挑战。

巴伐利亚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高山提出了“工业4.0的新价值链数字化成为区域价值创新的驱动力”的观点。近年来,德国企业在数字化优化工业价值链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工业4.0的技术不仅有助于提高工业生产的效率和灵活性,而且可以产生新的商业模式,并促进科技园区和产业集群产生新的产业。双方应该优化“一带一路”沿线中国、德国科技园区的互动,为新型的“智能化、专业化产业投资”发展提供便利。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646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