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海尔联手软银机器人,进军服务机器人领域

日期:2018-04-17点击:339

海尔此次将正式全面进入到服务机器人。

据悉,3月6日海尔公布了未来对于家用机器人的最新战略,同时与软银展开战略合作,将软银的人形机器人引入中国市场,正式进军服务机器人领域。

在本次发布会上,海尔与软银将联手从软银机器人的人形机器人“Pepper”切入,率先在智慧门店和智慧家庭领域落地,不断开拓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将为服务机器人产业梳理出一条独特的发展路径。

海尔联手软银机器人,进军服务机器人领域

在发布会现场,一支温馨的视频展示了“海尔智慧家庭的新成员――Pepper”在家庭生活中的作用:视频中,Pepper不仅可以与多种智慧家电及智能设备联动,其独有的主动及情感交互更是带来智慧家庭人机交互体验的提升。比如,在智慧浴室内,机器人可以联动热水器提前准备好热水;在智慧客厅,它可以检测家中温度、湿度、空气质量,帮助主人开启回家模式;在智慧卧室,可以根据家里的空气情况开启空调;在智慧厨房,它可以“联动”烤箱、吸油烟机等,帮助你做出来一顿丰盛的晚餐。由此,可以看出,通过与智慧家庭的融合,服务机器人将打破传统单一信息与场景的“断层”交互,实现场景与场景、场景与空间的连接,为用户带来一站式的全场景生活。

而另外一支视频则呈现了Pepper在海尔智慧门店中的工作场景:作为顾客贴心的“讲解员”,它既可以耐心的向顾客介绍冰箱、空调等产品的信息,也可以通过联动海尔的U+系统,给顾客演示各种家电的运行状态和模式,它还可以收集顾客反馈、进行产品调研,并帮助经营者统计门店的销售状况、反馈客户需求等。

此外,在发布会上,海尔还发起成立了“智AI联盟”。在“开放合作 共赢生态”的理念之下,借助线下全球10大研发中心以及线上HOPE平台,海尔开放资源与行业、产业链条上的各方资源及环节协同发展,让用户参与到体验的全流程,共同推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加速发展。

对此,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超前研发总经理王晔表示,"服务机器人将成为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的自然延伸和有效补充;而服务机器人未来也有望成为各种物联网家电和用户之间的最佳交互界面,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原文发布时间: 2018-03-06 22:39
本文作者: Lynn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镁客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镁客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349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