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区块链应用场景

日期:2018-04-15点击:418

应用是王道。

一项技术能否最终存活下来,有很多决定因素,但其中十分关键的便是是否能找到合适的应用场景。

区块链最近几年炒得很热,国内已有大量与之相关的企业,有些企业已经结合已有业务摸索出了自己的应用场景,但仍有不少企业处于不断试探和反复迷惑状态。

实际上,要找到合适的应用场景,还是要从区块链自身的特性出发进行分析。区块链在不引入第三方中介机构的前提下,可以提供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安全可靠等特性保证。因此,所有直接或间接依赖于第三方担保信任机构的活动,均可能从区块链技术中获益。

笔者认为,未来几年内,可能深入应用区块链的场景将包括:

  • 金融服务:主要是降低交易成本,减少跨组织交易风险等。该领域的区块链应用将最快成熟起来,银行和金融交易机构将是主力推动者。
  • 征信和权属管理:这是大型社交平台和保险公司都梦寐以求的,目前还缺乏足够的数据来源、可靠的平台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204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