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IT职场新人选python,go还是java?用数据来说话

日期:2019-05-14点击:271

最近有读者在后台问,刚参加工作,想选一个职业方法,问我现在python很火,但是貌似就业机会不是很多,所以比较纠结现在到底是学python,go还是java. 所以我就想我们能不能用数据说话,看看python,go,java这三种热门语言,到底在市场上什么行情。

说到分析,那我们要先拿到数据,这次的数据还是来自我们的爬虫好伙伴,拉勾网,我们各抓取了这三种语言的市场行情数据来分析,话不多说,我们看看怎么去爬取数据和分析。

首先来说老套路,右击网页----->检查------>network抓包(因为拉勾网是异步加载)

1.requests请求数据

点击python搜索页,打开network抓包,我们看看下面的图片

我们可以看到这次的请求模式是post请求,而不是get请求,这点要注意,所以我们代码是请求页面的时候要使用reques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250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