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为什么滴滴裁员2000人,被裁员工却像中奖一样开心?

日期:2019-03-03点击:420

image

2月15日,滴滴举办了阅读全员会,在滴滴的月度全员会上,滴滴CEO程维公开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2019年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公司将进行优化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 15%,涉及 2000 人左右。

据《财经》报道,滴滴近日已给出裁员的具体赔偿方案:补偿一般为 N+1 个月,如果本周能确认,再额外给一个月补偿——这一个月补偿是滴滴给被裁员工留出找工作时间,即本周确认,三月份工资和五险一金滴滴照发。

对于此次裁员事件,有滴滴员工在某平台上评论称,被裁员工却像是中奖一样,满满的幸福感。

史上最有幸福感的裁员

印象中,不管什么公司,每次裁员都像一场血洗。偷偷摸摸的,既要安抚被辞员工,又要稳定在职员工情绪,还要做好各种对外公关。而被辞退员工,要么呼天抢地,或者要死要活。

滴滴这次有点不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223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