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开发 - 掌握ConstraintLayout(五)偏差(Bias)

日期:2018-11-05点击:407

比如实现这样一个场景:

"在屏幕宽度的1/4的地方放置一个View"

使用传统布局时,实现按照屏幕的宽度(高度),或者相对两个View之间距离的一个比例来进行布局,就显得非常麻烦,但是当使用ConstraintLayout时,就可以很简单地实现这样的需求。

Bias

Bias就是为了实现这种需求而设计出来的。

我们来举例说明,看下图:

-w299

当前我们是将这个按钮相对屏幕宽度居中显示。
那么我们如何将该按钮放到宽度1/4的地方呢?

其实非常简单,我们看右侧的属性栏:

-w609

这里有个滑动条,就是偏差的调整(Bias),我们将这里拖到25的位置,也就意味着当前宽度的25%,此时当前View就便宜屏幕的1/4处了(注意View本身的宽度)。

其它说明

  • 本例是水平方向的调整。当垂直方向上下都有约束时,也可以进行垂直方向偏差的调整。
  • 上一篇我们也讲到了相对其它View的约束。相对其它View约束的调整其实与父View约束的情况一样,也可以任意进行水平和垂直方向偏差调整。

总结

Bias调整在很多时候非常方便,我们在保持整体布局间接的同时,也能实现传统布局难以实现的界面。
下一篇:Android开发 - 使用ConstraintLayout(六)链条(Chains)我们介绍链条(Chains)的使用。

本文地址,如有更多疑问,请参考我的其它Android相关博客:我的博客地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526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