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程序员遇到哪些情况可以考虑辞职

日期:2018-09-27点击:328
一、首先你得已经成为公司里“最好”的程序员,或者你已经找不到可作为老师和导师的人

关于这一点,很多人都会过度自信,所以我们需要诚实地评估自己的技能。再则,即便你承认自己不是最好的,那么你去请教的“前辈”又是否乐意将他们的知识分享给你?是的,即使你所在的公司聘用的都是身怀绝技的牛人,但是如果这些人各忙各的,都不鸟你一下,那么这和独自工作又有什么区别?

二、如果使用的技术是非可持续发展的,那么你终将会被市场淘汰

要是你依然冥顽不灵地执着于扩展这些过时的、专有的或者非常特殊的技术,那么你这是在自掘坟墓。要是有哪家企业仍然在用某种语言或框架的早期版本,那或许恰好能拯救你。但是,你得明白,长时间地处在一个停滞不前的技术环境里,可比就职于同一家公司不断给他们改进工具要来得糟糕多了。

三、企业文化与个人理念格格不入

如果你发现公司的企业文化同你的价值观相互抵触的时候,你很可能会被老板或主管看成“异类”分子。你想,你的老板和主管会去提升一个异类吗?而且,由于你和公司两者之间缺少价值观的一致性,这会导致你无法以良好的态度去工作,这对你对公司都不是件好事。

四、你觉得自己会有远大的前程吗?

也就是说,你觉得自己有可能被提升吗?或者,前面是不是一条死胡同?你的职业有时候如同你结交的异性朋友一样,你总想知道,有一天,你能否得到一声意味深的承诺,否则,你就该抽身退出了。

五、如果你的问题是薪水少,没有晋升空间

那么至少得有低于市场价格的原因。例如,能和一些特别优秀的牛人一起工作可能是第一大理由,而学习宝贵的技能和经验位列其后。如果你赚的钱不多,又没有什么积极向上的未来规划,那么建议你是时候重新考虑自己的选择了。

六、你觉得自己不再忠实于本职工作了吗?

你怨恨目前的工作,对它毫不关心。你目光看着别处,给一些招聘广告回信,到一些招聘咨询处打听消息,接受面试。所有这一切,说明你已开始背叛原先的工作。到了这一步,还有没有挽回的余地呢?

七、如果一些好的项目和晋升机会总是轮不到你,你的想法总是不在考虑之中

这说明你在公司眼里根本不重要。他们认为你足以胜任你的工作,却不曾视你为真正值得投资的长期资本。那么如果是这样,可以向新公司投递简历了。

八、如果你和你刚进公司那会的状况差不多

这里所谓的”状况“有多种含义。传统上面指的是财务状况(总得给你加薪水吧),在这里我们赋予其更深层次的意义,即技术能力、市场竞争力等。如果这些方面在经过一段时间以后仍然没有提高,那我要想问你了,你还有什么理由呆在哪儿?

如果日复一日你的工作没啥变化——长期又重复地只需要负责一些琐事,会逐渐磨灭人的意志,变得堕落。其罪魁祸首就是,你总是负责大项目和重要产品中一个微不足道的部分。

九、当前工作让你恐惧

你发现自己对目前的工作已经完全丧失了兴趣和热情,甚至早上起床的时候就开始对接下来要面对的工作感到恐惧,那你确实该换换工作了。

十、陷入人际困境

你突然发现自己莫名其妙成为了公司锁定的“负面人物”,你周围的同事、上司甚至老板都开始跟你格格不入,无论你做什么、说什么,在他人眼中都是不对的。那么你将很难在这个企业里继续生存下去了。

十一、工作压力巨大

如果你现在正长时间承受着巨大的工作负荷和压力,而且得不到丝毫解脱,甚至影响了你的身体、精神甚至家庭生活。那么你应该在最后的健康危机和婚姻危机到来前,赶紧和现在的公司说拜拜吧。

十二、好运从天而降

如果你遇到了真正的馅饼——潜在的雇主会为你提供职位上的升迁、较大幅度的涨薪、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工作环境,而同时新雇主又是你所仰慕的大公司,这样的机会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你不妨大胆尝试一下跳槽吧。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8-09-27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Android开发中文站”,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Android开发中文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600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