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Flutter代码模板,解放双手,提高开发效率必备

日期:2018-08-07点击:422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https://www.jianshu.com/p/4184745d6983
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s://www.jianshu.com/p/4184745d6983
本文出自 AWeiLoveAndroid的博客

使用Flutter开发的朋友们都有一个疑问,自带的快捷提示不是很丰富,没有你想要的功能,不管是Android Studio 还是IDEA,斗狠有局限性,有的朋友可能在用VSCode,那个插件有两个,我都试过都不好用,扩展性不好。于是我自己就写了一些常用Flutter代码模板,导入AS或者IDEA可以直接使用。

【说明】本文同步发布在github,欢迎star,https://github.com/AweiLoveAndroid/Flutter-learning


一、导入方式(这里以AS或者IDEA为例,VSCode的代码模板有点麻烦,正在整理中)

首先打开github网址 https://github.com/AweiLoveAndroid/Flutter-learning/blob/master/code_plugins/settings.jar 下载jar包。

然后,点击菜单栏 File--> Import Settings,然后找到刚下载的那个Settings.jar,导入即可。


二、支持的快捷键如下:

快捷键 描述
con 创建完整的Container
cp 自定义CustomPainter
csv CustomScrollView + SliverPadding创建列表,子控件带有边距
csv2 使用CustomScrollView + SliverGrid创建列表
gv 创建GridView.count
lv 创建基本的ListView
lvb 创建ListView.builder
lvd 创建带分割线的ListView
lvr 创建RadioListTile,可以单选的item
lvt 创建带有各种ListTile的ListView
mainstf 创建 StatefulWidget 控件
mainstl 创建 StatelessWidget 控件
me 创建方法
mep 创建私有方法
row 创建Row
sb 创建SizedBox
ssv 创建SingleChildScrollView
stf 创建完整的StatefulWidget,包含生命周期相关方法。
stl 创建StatelessWidget
svc 创建CustomScrollView
te 创建一个标准的Text

三、部分使用示范图

mainstf 创建 StatefulWidget 控件:


mainstl 创建 StatelessWidget 控件:


stf 创建完整的StatefulWidget,包含生命周期相关方法。:


stl 创建StatelessWidget:


gv 创建 GridView.count:


lv 创建基本的ListView:


con 创建完整的Container:

con创建完整的Container

四、关于代码模板的使用和自定义方式可以看我的github Android Studio常用模板用法和自定义模板


【好消息】我的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了,关注一下吧!
关注一下我的公众号吧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327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