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应用开发—Application

日期:2018-05-27点击:316

What is Application

Application和Activity,Service一样是android框架的一个系统组件,当android程序启动时系统会创建一个application对象,用来存储系统的一些信息。通常我们是不需要指定一个Application的,这时系统会自动帮我们创建,如果需要创建自己的Application,也很简单创建一个类继承 Application并在manifest的application标签中进行注册(只需要给Application标签增加个name属性把自己的 Application的名字定入即可)。

android系统会为每个程序运行时创建一个Application类的对象且仅创建一个,所以Application可以说是单例 (singleton)模式的一个类。且application对象的生命周期是整个程序中最长的,它的生命周期就等于这个程序的生命周期。因为它是全局的单例的,所以在不同的Activity,Service中获得的对象都是同一个对象。所以通过Application来进行一些数据传递,数据共享,数据缓存等操作。

Data passing between components using Application

假如有一个Activity A,跳转到 Activity B,并需要推荐一些数据,通常的作法是Intent.putExtra() 让Intent携带,或者有一个Bundle把信息加入Bundle让Intent推荐Bundle对象,实现传递。但这样作有一个问题在于,Intent和Bundle所能携带的数据类型都是一些基本的数据类型,如果想实现复杂的数据传递就比较麻烦了,通常需要实现 Serializable或者Parcellable接口。这其实是Android的一种IPC数据传递的方法。如果我们的两个Activity在同一个进程当中为什么还要这么麻烦呢,只要把需要传递的对象的引用传递过去就可以了。

基本思路是这样的。在Application中创建一个HashMap,以字符串为索引,Object为value这样我们的HashMap就可以存储任何类型的对象了。在Activity A中把需要传递的对象放入这个HashMap,然后通过Intent或者其它途经再把这人索引的字符串传递给Activity B,Activity B就可以根据这个字符串在HashMap中取出这个对象了。只要再向下转个型 ,就实现了对象的传递。

Data caching in Application

我一般会习惯在application中建立两个HashMap一个用于数据的传递,一个用于缓 存一些数据。比如有一个Activity需要从网站获取一些数据,获取完之后我们就可以把这个数据cache到Application 当中,当页面设置到其它Activity再回来的时候,就可以直接使用缓存好的数据了。但如果需要cache一些大量的数据,最好是cache一些 (软引用)SoftReference ,并把这些数据cache到本地rom上或者sd卡上。如果在application中的缓存不存在,从本地缓存查找,如果本地缓存的数据也不存在再从网 络上获取。

Android Application的作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827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