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项目实战(十二):解决OOM的一种偷懒又有效的办法

日期:2018-04-28点击:344
原文: Android项目实战(十二):解决OOM的一种偷懒又有效的办法

在程序的manifest文件的application节点加入android:largeHeap=“true” 即可。

对,只需要一句话!

那么这行代码的意思是什么呢?

简单的说就是使该APP获取最大可分配的内存,以便解决OOM问题、

但是、OOM问题出现的原因总得来说有两点:

1、某个手机的内存真的很少

2、代码问题,比如没有处理好Bitmap图片的大小

可以说,出现OOM的情况基本都是第二种情况,那么就需要修改代码,看看哪里没有处理好。

所以说给应用程序使用:android:largeHeap=“true” 这个方法解决OOM的问题只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方式

所以,对于本身对内存要求过大的图片或者视频应用,我们可以使用largeHeap。

 

有人说使用这行代码会对GC产生影响,也有人说不会。这里博主就确定不了了 ,大家可以上网查看下。

 

--------------------------------------------------------------------------------------

最后加一句,不建议使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887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