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数据库RDS是什么?

日期:2019-09-06点击:383

您还在使用自建数据库吗?要自建机房、采购设备、安装软件,还要不断投入运维管理,既费时又耗钱。赶快放弃传统的开发模式,来使用阿里云的云数据库RDS吧。

image

云数据库RDS具有低成本、高性能、轻量运维,且即买即用,随意变配的特点。RDS是一种在线的关系型数据库服务,在云端运行,基于阿里云飞天分布式操作系统和全SSD盘高性能存储。

image

采用双机热备、数据多副本冗余及自动备份机制,可支撑海量的结构化数据存储和高并发业务。RDS在源码底层做了改进,使数据库的性能提升了三倍。

image

RDS提供了性能监控、异地容灾、主备库故障切换、数据备份与恢复等功能。保障了云数据库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

RDS便宜易用,可弹性伸缩,不必购买硬件,不需安装软件,只要根据业务需求购买实例即可。同时,你也不必担心硬件规划问题,可根据业务压力随时调整RDS实例的规格和容量。

RDS分为基础版、高可用版、集群版,三节点企业版四个系列。支持MySQL、SQL Server、PostgreSQL、PPAS、MariaDB五种引擎。

基础版采用存储与计算分离的单节点架构;

image

高可用版采用一主一备的经典高可用架构;

image

集群版采用一主一备和最多七个只读实例的集群架构;

image

三节点企业版采用一主两备的三节点架构。

image

每个系列都包含多种实例规格,每种规格都对应不同的最大IOPS,可满足不同的业务需求。

RDS支持全量数据热迁移,在不影响业务的前提下,可将业务平滑迁移至云上。

image

RDS通过自动化运维管理,可以简化繁琐的运维工作,节省人力成本,让您更专注于业务的发展。

image

RDS还支持读写分离功能,可弹性扩展数据库的读取能力。适用于有大量读请求的应用场景,应用端无需做任何改造。

image

通常您只需四步就可以开始使用RDS:购买实例、设置白名单、创建数据库和账号、登入RDS。

若您的应用部署在其他地域的阿里云ECS或阿里云以外的系统上,您还需要申请一个外网地址。RDS使您可以在云中创建、管理和扩展数据库,使繁琐的数据库管理工作变得简单便捷。

更多信息参见:云数据库 RDS 版 > 十分钟了解云数据库RDS


原文地址:https://aliyunnew.com/a/What-is-cloud-database-RDS.htm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775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