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车联网服务non-RESTful架构改造实践

日期:2019-08-27点击:384

导读

在构建面向企业项目、多端的内容聚合类在线服务API设计的过程中,由于其定制特点,采用常规的restful开发模式,通常会导致大量雷同API重复开发的窘境,本文介绍一种GraphQL查询语言+网关编排联合的实践,解决大量重复定制的问题。

早期与车厂合作过程中,基于高德已有的数据、引擎能力和一些较为重要的相关CP服务(如停车场、加油站、天气等),形成的在线服务协作模式是针对客户需求,采用REST API提供针对每个车厂、每个项目以及每个终端提供不同的API实现,然而数据核心独立服务实际上就有十余种,然而由于车线业务维护周期长,定制多,2-3年下来,API规模已达几百个,而且持续发散级增长,这给持续开发和维护带来不小挑战。

分解业务开发过程,无非两类工作,业务需求能力数据的获取和非业务诉求但是必不可少的如鉴权等通用化能力,当前来看,其实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616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