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空学Kafka之二

日期:2019-08-01点击:476

继续上一篇 (空学Kafka之一)[https://www.atatech.org/articles/145913]

构建数据通道

考量点

及时性,可靠性,吞吐量,安全性(通道安全,审计等),数据格式的上线兼容,ETL or ELT,统一还是专属(比如GoldenGate是oracle私有的,有很强的耦合性),优先选择Kafka Connect

深入浅出Connect

连接器插件实现了 Connector API,API 包含了两部分内容。大致上是分而治之的思想,连接器相当于分拆器splittor,任务相当于拆分后的具体执行器executer。

  1. 连接器:负责以下三件事。

    • 决定需要运行多少个任务。
    • 按照任务来拆分数据复制。
    • 从 worker 进程获取任务配置并将其传递下去。
  2. 任务:负责将数据移入或移出 Kafka。

相比较直接采用Kafka的publis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225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