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2013年Q2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全球第五,中国第二

日期:2013-09-09点击:667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在日前国际调查公司Gartner公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服务器市场调查数据显示,浪潮服务器本季度出货量达到6.5万台,位列全球市场第五,这是中国服务器厂商***进入全球前五强,成为世界主流服务器厂商。全球排名前五的其他厂商依次是HP、Dell、IBM、Cisco。同时在本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出货量达到42万台,浪潮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仅次于Dell。

 
Gartner分析,本季度全球服务器需求疲软,全球出货量246万台,同比增长4%,收入为123.5亿美元,同比减少3.8%。亚太区是唯一的亮点区域,收入和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10%和27%,亚太区增长的核心动力是中国市场,全球服务器市场增长对于亚太,特别是中国市场的依赖,将不断加深。
 
本季度中国市场竞争格局调整显著,IBM、HP、DELL三家国际巨头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大幅缩水,份额合计仅为42%,而以浪潮、曙光为代表的国产厂商市场份额大涨,合计超过50%,这是有史以来国产服务器份额***次反超国际厂商,浪潮是国产阵营的领头羊,同比增长212%,有效拉动了国产阵营市场份额的提升。
 
本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的增长分布与***季度基本一致。从行业市场看,互联网是增长最快的行业市场,高密度服务器、存储服务器等行业产品继续出货,该行业在一季度超过政府成为出货量***的行业市场之后,第二季度与政府差距继续拉大,移动互联网、传统业务的拓展等都是行业采购持续扩大的重要因素。从产品看,双路服务器以及机架式服务器增长高于市场水平,单路服务器和塔式服务器继续萎缩,高端市场受到行业集中采购推迟等偶然性因素影响增长停滞,预计在下半年将恢复增长。浪潮在双路服务器市场占有率接近20%,仅次于戴尔,双路产品成为浪潮出货量提升的重要组成。
 
浪潮此次业绩的惊人增长与其多年的产业和技术积累密不可分,浪潮一直致力于建立自主技术和产业体系,实现高端突破。从行业角度看,互联网贡献了浪潮出货量的增量主体,浪潮在百度、阿里巴巴、奇虎等中国Top10互联网运营商中的出货量持续增长,在人民搜索、央视网等***互联网运营商占有70%以上份额,在移动互联网催生的手机游戏等新兴领域占有率突破60%,领先的互联网定制产品是浪潮在该行业增长的主要因素。
 
经过多年的积累,浪潮在互联网行业定制化策略已经逐渐从OEM转向ODM,创新研发能力走在了同行前列。2009年,浪潮最早在全球推出机柜式集成服务器Smartrack,打破了传统服务器的形态,推出了集中供电、集中散热、整机柜交付的产品新形态,目前浪潮已经成为“天蝎”项目的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天蝎”由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电信等联合发起,旨在开发一整套下一代互联网服务器解决方案,目前浪潮在Rack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60%。另外,浪潮也是全球最早进入微服务器领域的厂商,早在2009年,浪潮就推出了全球***款基于Atom的微服务器,并在中国***的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商万网实现大量应用,近期浪潮将推出了新一代Atom服务器,兼具微服务器和冷数据存储双重功能,在互联网市场具有更大的竞争力。
 
在中国中高端服务器增长停滞的形势下,浪潮4路、8路等高端服务器逆势成长,八路服务器TS850销售额超过IBM,成为市场的龙头,该产品在上市3年以来,业绩增长11倍,是中国主机市场成长最快的产品。2013年1月刚刚上市的天梭K1主机系统也实现了规模化销售,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等省的城商行大量成功应用,并开始进入政府市场。通过TS850与天梭K1主机的带动,浪潮在国产厂商中***个实现了金融行业的规模化突破,2 路、4路、8路等通用服务器产品全线进入金融领域,而金融一直是国际厂商完全垄断的行业,多年来几乎见不到国产品牌的身影。
 
有分析人士认为,浪潮出货量的大幅增长核心动因来自其长期的业务战略,但是产业大环境的推动也是重要条件。“棱镜门”持续发酵,国家信息被放到了桌面上公开讨论,去“IOE”渐成主流舆论,一些关键行业开始实施国产化替代。服务器行业赖以生存的政策环境正在向着有利于本土企业的方向快速演化。依靠长期的产业和技术积累,浪潮更好的抓住了国产化契机,尤其是在主机领域的提前布局和自研的投入,已经与其他国产厂商拉开距离。 
 
【责任编辑: 张玉 TEL:(010)68476606】


点赞 0
原文链接:http://server.51cto.com/News-409964.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