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弘康人寿基于 RocketMQ 构建微服务边界总线的实践

日期:2019-07-21点击:447

lADPDgQ9q2mwkxHM_c0EAA_1024_253_jpg_620x10000q90g

随着互联网+和平台化战略的兴起,各个行业的 IT 系统都在向互联网架构发展,涉及的主要技术包括微服务、消息和弹性计算等,采用微服务架构实现服务高内聚、低耦合,通过异步消息完成交易快速响应和高并发。由于微服务和消息是企业应用架构中用的比较多的,故希望通过本文探讨以下问题:

  • 企业服务总线(ESB)是否真的过时了?
  • 为什么 RocketMQ 是企业服务总线的最佳技术方案之一?
  • 如何设计企业微服务架构演进路线图?

SOA 架构演变史

阶段 1:企业服务总线 ESB

当单体应用拆分成多个应用后,应用服务之间需要相互调用,而 ESB 刚好是用来解决服务调用方和服务提供者之间的点对点连接关系的,点对点连接不如大家都连到一个总线上,这样就会实现物理位置、传输协议等多个方面透明。ESB 核心技术就是 MQ 消息中间件,服务一旦接入总线,相互之间紧耦合调用变成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020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