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四)Java版Spring Cloud B2B2C o2o鸿鹄云商平台--技术框架2

日期:2019-07-21点击:420

上一篇文章,我们从业务规划、可拓展性对整个鸿鹄云商b2b2c o2o平台做了技术架构规划,设计核心思想为:业务模块化、服务化、原子化的解决方案,本篇文章是技术框架的升级版本,我们将讲解一下spring cloud微服务框架的优势,因为网上的资料很多,我这边只列了一下核心组件优势。

微服务框架(基于开源技术的分布式、服务化框架),采用微服务架构,降低了系统之间的耦合性,降低了单个应用故障对业务系统的影响,同时采用该架构,为将来的持续集成(Devops)打下技术基础。同时也降低了团队之间的相互依赖,提高了工作效率。

  1. 基于spring-boot, spring-cloud和netflix等开源技术搭建微服务架构
  1. Netflix Eureka作为服务注册和发现的实现方案。(Eureka是一套弹性服务注册实现方案。)
  1. 基于客户端的负载均衡,Ribbon实现额外负载均衡算法,包括可用性过滤、加权响应时间以及可用域亲和等
  1. Oauth Client&Server 是基于spring security oauth,实现微服务的安全认证

JWT&Token&Redis实现微服务统一SSO单点登录认证方案(可选)

以上是我参与的Spring Cloud B2B2C O2O鸿鹄云商平台-技术框架解决方案,从现在开始,我会将每一个细节点落实到文章上,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朋友。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015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