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徒手写一个RPC框架 - 远程调用

日期:2019-05-19点击:431

前言

微服务已经是每个互联网开发者必须掌握的一项技术。而RPC框架,是构成微服务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在五一假期,尝试去看了看dubbo的源代码,这里做一个整理。
广义的来讲一个完整的RPC包含了很多组件,包括服务发现,服务治理,远程调用,调用链分析,网关等等。这篇文章主要先讲解的是 RPC 的基石,远程调用 的实现。

RPC调用过程

下图就很直观的表明了一次RPC调用的过程
image.png

  1. client 会调用本地动态代理 proxy
  2. 这个代理会将调用通过协议转序列化字节流
  3. 通过网络框架,将字节流发送到服务端
  4. 服务端在受到这个字节流后,会根据协议,反序列化为原始的调用,利用反射原理调用服务方提供的方法
  5. 如果请求有返回值,又需要把结果根据协议序列化后,再通过网络框架返回给调用方

技术选型:proxy的实现使用cglib,网络框架使用的是广为使用的netty,序列化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303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