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IPS R6架构现已可供开放使用

日期:2019-03-28点击:347

MIPS在继去年年底宣布开源后,MIPS 32位和64位架构的最新版本已于3月28日推出了,在MIPS Open网页可供任何人下载使用。
那么,今天在MIPS Open上下载的具体内容是什么?第一个版本包括:
32和64位MIPS指令集架构(ISA)的开源版本,版本6
MIPS SIMD扩展
MIPS DSP扩展
MIPS多线程
MIPS MCU
microMIPS代码压缩
MIPS虚拟化
MIPS Open还提供其第一套“可交付成果”。“可交付成果”是MIPS开放计划的“组件”或“元素”,开发人员需要使用MIPS ISA设计自己的MIPS内核。这些组件包括MIPS Open Tools和MIPS Open FPGA。

_

MIPS Open Tools涵盖了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和基于Linux的嵌入式产品系统的集成开发环境。它们将使开发人员能够在基于MIPS的硬件和软件平台上构建,调试和部署应用程序。
另一方面,MIPS Open FPGA是针对社区成员的完整培训计划。它为MIPS CPU提供了一套全面的材料,使学生能够看到实际的RTL代码和处理器的内部工作原理。
MIPS Open提供的另一个项目是MIPS microAptiv核心的RTL代码。但这是一个示例代码,仅供非商业用途使用。目标是让开发人员探索MIPS的微体系结构特性,因为microAptive是MIPS最小,功耗最低的CPU系列。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592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