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GPool使用限制

日期:2019-03-28点击:426

PGPool

PGPool是实现PG高可用的利器,通过看门狗监听数据库服务,在数据库主节点故障时实现服务自动切换。
本人数据库集群为PGPool+流复制架构,用户通过客户端连接PGPool中间件,由PGPool将请求分发到具体的PG数据库。
凡事有利也有弊,PGPool提供强大功能的同时,也带来一些运维的弊端

使用限制

  1. 通过PGPool连接时,从pg_stat_activity视图中看不到客户端的ip地址
  2. 通过PGPool连接时,如果执行pg_terminate_backend()方法中断会话,PG数据库会返回与数据库关闭一样的代码,导致PGPool认为PG数据库关闭,从而触发故障转移,而实际上该数据库节点使用正常。
    3.经过测试,即使不通过PGPool,直接在数据库上执行pg_terminate_backend()方法杀掉会话,无论是使用哪个用户执行,都会导致故障转移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583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