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计算的未来趋势是什么?新手怎么入门云计算

日期:2019-03-11点击:329
云计算可以为用户提供众多的服务,大致包括三个层次的服务,分别是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即服务和软件即服务。通过云计算技术,这些应用可以大大的方便我们的生活,我们可以随时随地把我们需要存储的信息传上云端而不需要考虑存储空间等问题,我们还可以随时随地的举行会议,而不需要受地域的限制,不需要麻烦的出差,会议便可以轻松地得到解决,这样省下了许多的时间和金钱。



在产业发展领域:

云计算加速了产业优化升级步伐,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大规模部署云计算在推动战略性变革,实现更精准的决策和更深入的协作方面获得企业核心竞争优势。借助互联网、云计算技术,实现多业态融合,成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新方向,极大的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和全社会信息化水平提升。

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人才和预算相对比较有限,通过云计算,这些企业可以通过云计算提供的租用模式来使用其他公司企业的先进技术。

对于大企业而言,其主要是用云计算来做基础架构服务。


在公共服务领域:

云计算提升了服务水平和管理效率。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社区精细管理、疾病预防和治疗、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环境污染监测等领域的逐渐应用,社会管理效率、公共服务水平和人民幸福感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在个人生活领域:

云计算使工作更加高效,生活更加快乐。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云办公、云笔记、云视频、云记帐等被广泛应用,可穿戴设备随时关注着我们的健康。基于大数据的反馈经济,让我们生活的更加便捷。

云计算的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是巨大的,其中云计算扩展投资价值、混合云计算的出现、移动云服务和云安全等几个方面是备受关注的。



如今安全性问题成为了云计算发展的最大阻碍,如何保证用户敏感数据不被怀有恶意的人所利用和窃取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云计算要发展壮大需要众多用户的参与,这就带来了关于隐私的问题出现, 大数据学习扣qun:  74零零加4一3八yi很多用户担心自己的隐私会被其收集和利用。云计算发展壮大要走的路还很长,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很多,除了以上提到的两个问题,还有网络传输问题和如何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等问题需要处理,只有把这些问题都一一解决了,我们才能说云计算真正的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并且能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方便和用得舒适与安心。


学习云计算要学哪些课程呢?

Linux云计算网络管理实战

Linux系统管理及服务配置实战

Linux Shell自动化运维编程实战

开源数据库SQL/NOSQL运维实战

大型网站高并发架构及自动化运维项目

网站安全渗透测试及性能调优项目实战

公有云运维技术项目实战

企业私有云架构及运维实战

Python自动化运维开发基础

Python自动化运维开发项目实战

云计算服务模型

1、Infrastructure-as-a-Service(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也有Hardware-as-a-Service(硬件即服务)的说 法。硬件即服务从字面意思会更好理解。

在过去,要搭建一个服务器运行某些应用,比如一个web网站。企业需要为此购买硬件设施。但是通过IaaS,那么该企业就可以把硬件相关内容外包出去,由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来负责。企业用户可以对这些硬件设 施进行租用以运行应用服务,并且还可以节省对硬件设施的维护成本,缩小场地使用。

这些硬件设施包含网络光纤,服务器,存储设备等。

2、Platform-as-a-Service(PaaS,平台即服务)。PaaS服务提供商提供各种开发和分发应用的解决方案。或 者理解成把一个软件开发平台提供给你使用。所以使用这种服务的一般都是开发人员。

PaaS像是在IaaS上集成了操作系统,服务器程序,数据库等。

3、Software-as-a-Service (SaaS,软件即服务)。软件是用户经常接触的一层,所以这一模型好理解些。

SaaS服务提供商把应用软件安装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客户可以通过自己的需求,向服务提供商购买所需的应用 软件服务,按时长付费。客户购买后,只要能上网,就可以通过浏览器等软件使用到云端上的应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324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