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文件存储NAS简介及应用场景

日期:2019-02-24点击:538

什么是阿里云文件存储NAS

在线下企业存储领域,NAS是Network-Attached Storage的简称,中文一般称为“网络附加存储”或者“网络连接存储”,用户的使用多台计算服务器通过NFS或者SMB等网络协议共享访问NAS存储。区别于传统企业文件存储NAS,阿里云文件存储NAS是一个在公共云上支持弹性扩展,高可靠,高可用,高性能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它基于 POXIS 文件接口,天然适配原生操作系统,共享访问,同时保证一致性和锁互斥,并且性能随容量线性扩展。

阿里云上文存储存NAS和块存储、对象存储的区别

文件存储NAS和块存储EBS属于计算类存储,需要和ECS绑定并通过POSIX接口访问文件系统,差别在于EBS的文件系统在操作系统本地,NAS是通过网络访问文件系统。对象存储OSS没有文件系统,而是通过网络使用api接口访问对象存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137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