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分布式事务中间件 Fescar—RM 模块源码解读

日期:2019-02-13点击:437

前言

在SOA、微服务架构流行的年代,许多复杂业务上需要支持多资源占用场景,而在分布式系统中因为某个资源不足而导致其它资源占用回滚的系统设计一直是个难点。我所在的团队也遇到了这个问题,为解决这个问题上,团队采用的是阿里开源的分布式中间件Fescar的解决方案,并详细了解了Fescar内部的工作原理,解决在使用Fescar中间件过程中的一些疑虑的地方,也为后续团队在继续使用该中间件奠定理论基础。

目前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基本是围绕两阶段提交模式来设计的,按对业务是有侵入分为:对业务无侵入的基于XA协议的方案,但需要数据库支持XA协议并且性能较低;对业务有侵入的方案包括:TCC等。Fescar就是基于两阶段提交模式设计的,以高效且对业务零侵入的方式,解决微服务场景下面临的分布式事务问题。Fescar设计上将整体分成三个大模块,即TM、RM、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020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