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四面快手归来,分享Java真题及面经:策略模式+红黑树+Java锁+Redis+Kafka等分布式

日期:2018-12-26点击:365

看真题,了解差距,明确学习方向与目标。

看面经,提前准备,事半功倍。

_

一面(一个小时十分钟)

1.自我介绍

2.说说B+树和B树的区别,优缺点等?

3聊聊Spring,主要IOC等等

4多线程JUC包下的一些常见的类,比如CountDownLatch、Semaphore等

5.锁的概念,锁相关的关键字,volatile,synchronized。还比较了ReentrantLock与synchronized。

6.你了解哪些收集器?CMS和G1。详细谈谈G1的优点?什么时候进行Full GC呢?

7.Spring中涉及的一些设计模式

8.算法题:无序数列中求第k大的数(维护最小堆,然后依次遍历,与堆顶比较)

9.MySQL创建索引的原则,好处

  1. 怎么实现一个线程安全的计数器?

二面(四十多分钟)

  1. 设计模式:讲了单例,工厂方法,抽象工厂,策略模式,观察者模式,代理模式,还顺便讲了下spring动态代理的实现原理
  2. 线程池有哪些参数?分别有什么用?如果任务数超过的核心线程数,会发生什么?阻塞队列大小是多少?
  3. HashMap的底层数据结构
  4. 红黑树的具体结构及实现,红黑树与查找树的区别体现
  5. 接着聊ConcurrentHashMap,底层实现
  6. HashMap哈希函数的认识,JDK1.8采用的hash函数
  7. 数据库索引,索引底层的实现,B+树的结构以及与普通查找树的优点
  8. TCP三次握手四次挥手,四次挥手过程中服务端的哪几种状态,哪几种包
  9. 已经有一个查询好友的接口,设计一个微信朋友圈,可以实现发表朋友圈,添加评论,查看评论等功能。主要是设计数据结构

三面(50分钟:主要分布式这块)

你对快手的了解,和抖音的区别,聊项目
项目中用到dubbo?那你说说什么是rpc框架?和http调用的区别是什么?
Redis有哪些数据结构?持久化方案和区别?
Redis哨兵、集群的设计原理和区别?
Redis缓存和数据库会存在一致性问题吗?怎么解决
Kafka怎么保证数据可靠性?讲了生产者端发送消息到broker持久化,分区和副本机制,消费者消费消息的at-least-once和at-most-once?怎么实现Exactly-Once?

HR面:

常规的面试流程了,主要就是自己优缺点,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以及薪资这块。

以上就是快手技术三面和HR面试题目,除此之外,以下阿里面试题目(送答案):
1、阿里集团中间件4面:J.U.C并发框架+RocketMQ +MyCat+锁机制+架构
2、阿里内推技术3面
更多BAT技术架构+面试真经等干货,关注【mikechen优知】,回复【阿里】,立即拿走。


**通过了解大厂的技术面试题目与面试经验,查漏补缺,平时在工作中多学习、多实践,有目标去扩充自己的技术栈,深度掌握1-2门技术基础上去延伸广度,距离目标就不会太远了。
关于快手面试题目,大家有什么想要探讨的内容,欢迎留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281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