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数据库POLARDB优势解读系列文章之⑤——会话读一致性

日期:2018-11-29点击:470

作者 武藏等

POLARDB架构

我们知道,POLARDB是一个由多个节点构成的数据库集群,一个主节点,多个读节点。对外默认提供两个地址,一个是集群地址,一个是主地址,推荐使用集群地址,因为它具备读写分离功能可以把所有节点的资源整合到一起对外提供服务。

image.png | left | 827x520

MySQL读写分离解决和引入的问题

用过MySQL的都知道,MySQL的主从复制简单易用,非常流行,通过把主库的Binlog异步地传输到备库并实时应用,一方面可以实现高可用,另一方面备库也可以提供查询,来减轻对主库的压力。

image.png | center | 400x279.445727482679

虽然备库可以提供查询,但存在两个问题,一是主库和备库一般提供两个不同的访问地址,应用程序端需要选择使用哪一个,对应用有侵入。二来MySQL的复制是异步的,即使是半同步也没办法做到100%强同步,因此备库的数据并不是最新的,有延迟,无法保证查询的一致性。

为了解决第一个问题,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423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