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流量隔离方案 Dpath 护航双十一新零售

日期:2018-11-22点击:414

需求

在今年的双11准备期间,业务同学提出要针对新零售进行特殊的保障,希望新零售过来的流量,单独进入到一批机器,和其他普通流量隔离开来,这对新零售系统稳定性提出更高的要求。

需求总结下来就是:

  • 针对特殊流量可以在链路上按需选择一些应用,从所有机器(公共集群)里圈定一些机器作为特殊流量的专属机器,以便对特殊流量进行特殊支持。
  • 普通流量不进入专属服务器,特殊流量可以按需使用普通服务器
  1. 如果链路上某个应用app_x没有划出专属机器,那么特殊流量和普通流量公用app_x的所有机器(我们称之为公共集群)。
  2. 如果app_x划了专属机器,但是这些机器因为某种原因不可达,那么特殊流量可以根据配置的failover策略决定是否使用公共集群。
  • 整个链路上各个应用的划出来的专属机器组成了特殊流量的专属通道,类似公交专用道。
  • 我们的RPC框架已有的路由功能是在单次调用上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258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