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程序员工作三年晒出9月工资条,直言加班太累了,网友评论吵炸锅

日期:2018-11-06点击:480

其实程序员这个职业的门槛还是挺高的,首先必须懂最基础的计算机语言,而就这个要求,已经把大部人人挡在外面了。而他们的具体工作,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在手机上所用的任何软件,都是程序员在背后辛苦编程而来的,就是我们所说的软件开发和维护之类的工作。

最近有工作3年的程序员晒出自己9月份的工资条,并直言加班太累了,网友评论炸锅了。

从工资条上可以看到,这个收入确实还是不低,才3年时间,月工资就已经到了一万二了,这个工资已经可以击败绝大多数行业了。要知道即使在很多大城市,平均工资也就六千左右而已。而程序员才3年就基本达到平均工资的2倍收入,真是让人有点吃惊。

不过一万二只是税前工资,等扣完税以及各种必须缴纳的费用后,实际到手是9000多元,也还算是不错。看到上面总共被扣了3500多元费用后,有人发表感慨,每次发工资,好像自己又弄丢了一辆车一样,心疼不已,估计很多人都有同样的感觉吧。

我们再来看看网友都是如何说的:

网友一、这个收入真心不错了,我大学是学建筑的,毕业3年了,工资才9千多,扣完税,实际到手才7千多。而且像我们学建筑的,基本上天天在工地上,日晒雨淋,辛苦程度上不比程序员差吧,至少你们还可以舒服的吹着空调。看来选对行业还是很重要的,行业的平均工资决定着个人的工资,一点都不假。

网友二、一万多工资啊,很多人做一辈子也不一定能达到这个水平,而程序员才用3年时间。我能说什么呢?如果是我,只要能拿这么多钱,天天加班都愿意。

​网友三、我认为没必要羡慕,毕竟他能拿这么高的工资,背后付出的肯定会比一般人多。而很多程序员因为用脑过度,头发都少了就是最好的证明。其实这个还算是一般的,如果在华为,阿里这样的公司,我相信做了3年,年薪应该是25万左右吧。



欢迎工作一到五年的Java工程师朋友们加入Java填坑之路:860113481
群内提供免费的Java架构学习资料(里面有高可用、高并发、高性能及分布式、Jvm性能调优、Spring源码,MyBatis,Netty,Redis,Kafka,Mysql,Zookeeper,Tomcat,Docker,Dubbo,Nginx等多个知识点的架构资料)合理利用自己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来学习提升自己,不要再用"没有时间“来掩饰自己思想上的懒惰!趁年轻,使劲拼,给未来的自己一个交代!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131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