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年了,请不要忘记这位枉死的天才程序员,以及......

日期:2018-10-15点击:309
img_09d2de76eda492dac1463c3a5b12d0f2.jpe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一年前的苏享茂事件。

苏享茂,一个出生在贫寒家庭的程序员,依靠自己在技术上的天赋和努力,逆袭成为WePhone 的创始人,坐拥千万身家。

可是这位令人钦佩的天才,却在2017年9月7日跳下天台,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离世之前,苏享茂在他开发的APP产品WePhone留下了一句遗言:

公司法人被毒妻翟某害死,WePhone即将停止运营

img_3f92abeca41c53a07b6adc459baf613e.jpe

是什么样的怨恨和绝望,把这个事业有成的技术人逼向生命的尽头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事情的始末:

2017年3月,苏享茂通过世纪佳缘认识的女方翟欣欣,见面之后,双方相互表示出了好感。

2017年4月,两人进入热恋期,在此过程中,苏享茂为翟欣欣花费了600万余元。

2017年6月,苏享茂与翟欣欣领证,尽管发现了翟欣欣隐瞒了过往的婚史,但苏享茂还是选择了忍让。

2017年7月,双方矛盾升级,翟欣欣以苏的APP产品WePhone涉及灰色运营为把柄,提出了1000万的离婚赔偿协议。苏享茂几乎面临倾家荡产。

2017年9月7日,在身心疲惫和绝望的重压下,苏选择离开了人世。

img_3c3cdbdf27fec8dc493cba1cfe7b038c.jpe
img_aa561c55d6a4386ff70fecdedacea94b.jpe

这里推荐一下我的JAVA架构学习交流群:835544715 ,想要学习Java高架构、分布式架构、高可扩展、高性能、高并发、性能优化、Spring boot、Redis、ActiveMQ、Nginx、Mycat、Netty、Jvm大型分布式项目实战学习架构师视频都有整理,送给每一位JAVA小伙伴,有想学习JAVA架构的,或是转行,还有工作中想提升自己能力的,正在学习的小伙伴欢迎加入学习。

一个才华横溢的程序员,一个贫寒家庭中的骄傲,刚刚在行业里崭露头角,就这样永远陨落了。

苏运营的网络电话业务,或许确实存在不当行为,但不管怎样,这一切并不能成为逼死一条生命的理由。

程序员是一个老实本分的群体,我们有着自己的才能,同时也有着自己的问题:单纯、轻信、脆弱。

事件中翟的行径固然十恶不赦,但我们也需要时刻记住:这世上没有任何事物大过生命,无论我们处于何种绝境,都要先想想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想想自己的未来和梦想,只要生命还在,希望就存在。

时光飞逝,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但我们不应当忘记这位早逝的天才程序员,也不要忘记一句话: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文章的部分图片和信息来自于王志安先生的专访栏目《局面》,更多详细内容可以看看他们的专访视频:

—————END—————

想要学习Java高架构、分布式架构、高可扩展、高性能、高并发、性能优化、Spring boot、Redis、ActiveMQ、Nginx、Mycat、Netty、Jvm大型分布式项目实战学习架构师视频免费获取 架构群:835544715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JAVA高级架构】:https://jq.qq.com/?_wv=1027&k=5dbERkY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631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