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ava 程序员必会的技术

日期:2018-09-12点击:335

每一位程序员都有一个英雄梦,幻想着有朝一日能够 拳打国内BAT,脚踢硅谷FLG。至少至少,也要成为后厂村一霸。

对于后端程序员来说,有一项至关重要的技术可以帮助我们早日实现梦想。这项技术不是满天乱飞的架构设计,也不是高深莫测的算法题目,而是工作中实打实的核心技术框架:Spring Boot

最优技术,没有之一!

Spring Boot 诞生时,正处于微服务概念在慢慢酝酿中,Spring Boot 的研发融合了微服务架构的理念,实现了在 Java 领域内微服务架构落地的技术支撑。Spring Boot 在开发、测试、部署、运维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优化,使用 Spring Boot 开发项目,可以快速响应需求、独立完成开发部署上线。

Spring Boot 的一系列特性有助于实现微服务架构的落地,从目前众多的技术栈对比来看它是 Java 领域微服务架构最优落地技术,没有之一。

牛逼在何处?

曾子曰:Spring 是 Java 的三大框架之一,几乎所有 Java 企业应用需要用到的基础组件都可以在 Spring 框架中找到。

但在一个新应用中将所有需要的 Spring 组件整合并配置好并不容易。Spring Boot 的牛逼之处就在于此:

Spring Boot 提供极其快速和简化的操作,让 Spring 开发者快速上手。

Spring Boot 提供了 Spring 运行的默认配置。

Spring Boot 为通用 Spring 项目提供了很多非功能性特性,例如:嵌入式 Serve、Security、统计、健康检查、外部配置等等。

我,怎么,这么,火,热?

Spring Boot ,火的一逼。从 2016 年到 2018 年,是 Spring Boot 在中国发展的黄金时期,使用 Spring Boot 的企业和个人开发者越来越多,我们从 Spring Boot 关键字的百度指数可以看出。看到社区使用 Spring Boot 的热情,Spring 官方也非常重视 Spring Boot 的后续发展,已经把它作为公司最顶级的项目来推广。

fc84d7b4e155020cd7a44199116cd395de8111b3

上图为 2014 年到 2018 年 Spring Boot 的百度指数,可以看出 2.0 的推出引发了搜索高峰。

Spring Boot 2.0 是历时 4 年开发出来的巨作,在 Spring Boot 1.0 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优化,淘汰了很多过期的 API,同时引入了一大批最新的技术,这些新技术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都具有引导性。我们将 Spring Boot 2.0 更新的技术分为三类:

 ●   第一类,基础环境升级;
 ●   第二类,默认软件替换和优化;
 ●   第三类,新技术的引入。

具体细节不在此一一赘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订阅课程详细了解。

这么火热怎么办?

前文说了,Spring Boot 是 Java 领域微服务架构最优落地技术,没有之一。也是 Java 程序员必备技能。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心得:

2016 年,我在技术调研时了解到了 Spring Boot,初步尝试使用后,被其简洁快速开发的魅力所吸引,随即推广到公司所有项目中。(Spring Boot 企业普及率逐年上升,掌握该技术已是立足之本)

2018年,Spring Boot 2.0 的推出又激起了一阵学习 Spring Boot 的热潮,为了促进学习,我在网络上连载了 Spring Boot 的系列文章,意外得到广大网友的认可,单从我个人博客访问量大幅增加,就可以感受到大家对学习 Spring Boot 的热情,说明行业内对学习 Spring Boot 的需求在不断地上涨。

去年 11 月,我在 GitChat 平台上发布的达人课《快速学习 Spring Boot 技术栈》已经累计销售了 2400 余份。很多朋友留言希望加入Spring Boot 2.0 的内容,在上版课程的基础上我进行了重新规划,推出了全新课程——《精通 Spring Boot 42 讲》。本课紧贴 Spring Boot 技术生态,采用 Spring Boot 2.0 技术体系中最新技术点,课程丰富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内容覆盖了 Spring Boot 所有使用场景。

五大部分,由浅入深的讲解了 Spring Boot 技术栈的使用场景和实践方式:

 ●   PART 1:从零开始认识 Spring Boot;
 ●   PART 2:项目中最常用的 Web 相关技术;
 ●   PART 3:Spring Boot 和数据库的技术实践;
 ●   PART 4:Spring Boot 如何集成 MQ、缓存、NoSQL 等中间件;
 ●   PART 5:综合实践。

认真学完这个课程后,你将对 Spring Boot 有进一步的了解,具备使用 Spring Boot 上手进行开发的基本能力。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8-09-13

本文作者:后厂村村霸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程序员小灰”,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程序员小灰”。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905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