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基于Flink的实时日志分析系统实践

日期:2018-09-04点击:1047

前言

目前业界基于 Hadoop 技术栈的底层计算平台越发稳定成熟,计算能力不再成为主要瓶颈。 多样化的数据、复杂的业务分析需求、系统稳定性、数据可靠性, 这些软性要求, 逐渐成为日志分析系统面对的主要问题。2018 年线上线下融合已成大势,“新零售”的战略已经开始实施,其本质是数据驱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日志分析系统作为数据分析的第一环节,为数据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数据分析流程与架构介绍

业务背景

电商线上、线下运营人员,对数据分析需求多样化、时效性要求越来越高。目前实时日志分析系统每天处理数十亿条流量日志,不仅需要保证:低延迟、数据不丢失等要求,还要面对复杂的分析计算逻辑,这些都给系统建设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
  • 数据来源丰富:线上线下流量数据、销售数据、客服数据等
  • 业务需求多样: 支撑营销、采购、财务、供应链商户等数据需求

流程与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532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