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程序员同学在实习期间应该做些什么

日期:2018-08-28点击:366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a724888/article/details/82156643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程序员江湖。

满满干货,关注就送。


 

 

上次我们讲述了如何寻找实习工作,今天我们来讲一下找到实习以后应该做什么正确的事情。

首先我把我自己的实习经历作为一个比较反面的教材。

其实我自己的实习总结下来就这么几个词,悠哉干活,做完就行,偶尔健身,经常早退。

当然我也会去听听讲座,看看度学堂,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散漫。

我在实习期间确实是比较划水的,确实有一些遗憾,所以我在这里进行回忆与反思,总结一下实习期间应该做的事情。

 

1 做好本职工作

首先,你需要做好你的本职工作,保质保量,按时交付。这样你的同事和领导都会肯定你的能力,也会逐渐把一些进阶的任务交给你做,让你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

 

2 多找同事请教

然后,和同事愉快相处,多多请教交流,学习大牛身上的优点。大公司的员工一般技术水平都比较高,一开始你一定会觉得不太适应,但是不要有压力,多向他们学习,你会知道你应该向什么方向努力。

 

3 搞懂项目架构

搞懂部门的技术架构,项目代码,了解相关技术栈,为以后你讲述实习经历时打好基础。

我在百度的时候第一次接触云计算相关的技术栈,为了搞懂这方面的技术,啃了很多书,也看了很多相关的代码,才让我逐渐能够理解项目的架构以及代码。

这件事需要花比较多的时间,需要循序渐进,而不是一口气吃成胖子。

 

4 学习公司技术

多参加技术讲座,学习内部技术交流,让你对公司整体情况有比较好的掌握。

百度经常用一些大大小小的技术讲座,各部门之间都会进行一些技术分享和交流,利用这些机会,你可以很好地了解公司的一些核心技术,慢慢地你也会更加理解公司的路线和布局。

 

5 利用内网资源

合理利用内网资源,看一些在线课程,或者其他大牛的经验分享。同时后端同学可以利用公司的服务器集群做一些平时单机做不了的事。

同样是在百度,我经常在“度学堂”中学习一些课程,里面会讲解很多百度内部的技术,有助于你理解平时使用到的一些东西。

 

6 记录你的进步

记录日常工作,和周报类似的作用,但是是你对自己工作的一个记录和总结,对以后你回顾和总结项目有帮助。

我一般会用有道云笔记记录日常事务,学习新技术或者一些工具的时候,会相应地写一些博客,养成这样一种习惯,会让你的实习生活更充实。

 

7 了解你的公司

趁着在公司的机会多了解内部信息,比如部门,内推,薪资福利等等,以后找工作选公司的时候,心里更有数,有参考标准。

一般内网里对这些信息还是比较公开的,所以可以去了解一下你感兴趣的部门,以及相关的招聘信息,为将来的职业选择作参考。

 

8 生活小贴士

租房子慎重签合同,以免被坑,除了日常实习工资以外,注意补贴的使用和报销,我就经常忘记报销。

了解以上这些内容以后,相信你可以在实习中扮演自己的角色,并且能够在实习中得到能力上的提升,这将会为你将来的求职,工作道路上带来很多的便利和好处。

 


微信公众号:程序员江湖。

微信公众号【黄小斜】大厂程序员,互联网行业新知,终身学习践行者。关注后回复「Java」、「Python」、「C++」、「大数据」、「机器学习」、「算法」、「AI」、「Android」、「前端」、「iOS」、「考研」、「BAT」、「校招」、「笔试」、「面试」、「面经」、「计算机基础」、「LeetCode」 等关键字可以获取对应的免费学习资料。 


                     wAAACH5BAEKAAAALAAAAAABAAEAAAICRAEAOw==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978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