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kraino Edge Stack进入执行阶段

日期:2018-08-23点击:341

旧金山 - 2018年8月20日 - Akraino Edge Stack是一个Linux基金会项目,它创建了一个开源软件堆栈,以支持边缘计算系统和应用程序优化的高可用性云服务,今天宣布它已经从规划阶段过渡到执行阶段。该项目吸引了Arm,AT&T,戴尔EMC,爱立信,华为,英特尔公司,inwinSTACK,Juniper网络,诺基亚,高通,Radisys,Red Hat和Wind River等成员的加入。

22112d0a008bdc358590bc18a7f289a574a04a0e

Akraino Edge Stack旨在改善企业边缘,OTT边缘和运营商边缘网络的边缘云基础架构状态。它将为用户提供新的灵活性,以便快速扩展边缘云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边缘支持的应用程序和功能,并帮助确保系统在任何时候都有较高的可靠性。

“自从今年早些时候成立以来,Akraino Edge Stack项目已经有了强大的行业支持,现在已经准备好为各种边缘用例创建优化蓝图,”Linux基金会网络和编排总经理Arpit Joshipura说。 “我们很高兴欢迎领先的成员,他们拥有广泛的专业知识和资源,可以合作改善开源边缘软件的状态。”

社区建立了一个轻量级的治理结构,欢迎所有参与者的技术贡献。技术指导委员会(TSC)负责制定项目的技术方向,由社区内的积极分子组成,没有财务贡献的先决限制条件。理事会由每个成员组织的一名代表组成,负责总体监督,并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第一次会议。

Akraino Edge Stack将支持广泛的Telco,Enterprise和Industrial Edge用例,重点是根据已定义的用例和性能规范创建由已被验证过的硬件和软件配置组成的蓝图。创建这些基于用例的工作已经开始,项目在维基上已经有了技术细节。此外,社区的目标是在存在差距的地方解决API定义,以实现边缘用例目标。

该社区不断成长并将于8月23日至24日在Middletown举行Akraino Edge Stack开发者峰会。由AT&T实验室主办,为期1.5天的活动将重点关注项目的技术讨论,包括蓝图,种子代码,架构等。

Akraino Edge Stack种子代码将于本周向社区开放,该种子代码主要是基于AT&T的网络云蓝图。要了解更多信息可以注册参加并帮助发展边缘计算的未来,请访问https://events.linuxfoundation.org/events/akraino-edge-stack-developer-summit/

Akraino Edge Stack Board成员的评论

“未来网络的边缘将支持数万亿个互联设备,并由功率效率、性能和灵活性(基于Arm的解决方案)来定义。”Arm基础设施业务营销副总裁Mohamed Awad表示。 “我们在Akraino Edge Stack项目中的合作将展示Arm生态系统如何构建专门针对网络边缘分布式计算需求的解决方案。”

“我们欢迎Akraino Edge Stack项目的新成员。作为一个社区,我们可以为运营商和企业网络扩展下一代零接触边缘云基础设施的发展,并建立一个高性能,超低延迟和超快速度的新应用生态系统,“AT&T高级技术和系统副总裁Mazin Gilbert说。 “将开放式界面与边缘计算相结合,将为5G服务加速创建新的解决方案和创新。”

“我们完全接受推动通信服务提供商网络创新的手段,”戴尔EMC服务提供商解决方案副总裁Kevin Shatzkamer表示。 “我们将边缘视为云真正的推动者,并加入了Akraino Edge Stack项目,以帮助客户快速扩展边缘云服务。”

“爱立信在领导标准化活动和虚拟化和云计算的开源项目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爱立信解决方案领域云和NFV基础架构负责人LarsMårtensson说。 “随着5G的出现,我们看到了边缘云用例需要明确的商机,这些用例需要跨网络的分布式云功能,适用于企业,运营商,OTT,物联网和垂直应用。分布式云将满足更低的延迟,更高效的带宽使用和增强的安全性。 Akraino Edge Stack将在分布式云的发展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爱立信已加入Akraino与成员社区合作,支持运营商开发边缘堆栈。“

“随着人类社会数字化和智能技术的发展,边缘计算将成为业界的下一个焦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网络产业与生态系统开发副总裁Bill Ren表示。“快速健康发展生态系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华为认为,该行业需要一个统一的全栈框架来构建一个丰富开放的开发人员和应用程序生态系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高兴成为Akranio Edge Stacj社区的共同创始人的原因。我们希望业界能够共同努力,建立一个开放,协作,双赢的平台,建立一个万物相连的智能社会。“

“Akraino项目通过支持工业,企业和电信公司快速扩展的边缘解决方案,帮助填补生态系统中的关键空白。我们期待Akraino的成立能帮助形成一个良好的软件和硬件配置的基础,生态系统可以很容易地采用这些配置来促进跨行业的协作开发和加速创新。“英特尔开源技术中心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Imad Sousou表示。“我们高度期待继续合作,以实现边缘计算的美好未来。”

“边缘计算已成为企业和电信公司积极投资和推广的关键技术。作为开源技术的主要长期贡献者,inwinSTACK很高兴成为Akraino项目的一部分,“inwinSTACK公司副总裁Joseph Wang说。”我们相信,Akraino项目将在制定边缘计算的共同标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加强我们为寻求推动业务价值和创新的组织提供企业级边缘云解决方案的能力。“

“随着边缘应用用例不断涌现,对轻量级、低延迟、安全并易于部署和管理的边缘堆栈的需求正变得越来越清晰。Juniper网络公司云软件技术与战略副总裁Randy Bias表示。 “Akraino的目标是以开放的模式提供该堆栈,允许网络运营商和依赖它们的企业进一步创新堆栈。Juniper网络积极参与支持边缘基础设施的社区,而Akraino又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诺基亚很高兴加入Akraino Edge Stack项目,以支持跨多个行业的新兴边缘云生态系统,”诺基亚云基金产品管理负责人Antti Romppanen表示。 “诺基亚在运营商级边缘堆栈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是第一家在OpenStack云基础架构上展示无线接入网络功能的公司,最近推出了专门针对边缘部署的诺基亚Open Edge服务器。我们期待分享我们在Akraino项目中的经验!“

“移动边缘计算对服务提供商来说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因为它使他们能够提供具有超低延迟要求的应用程序,以节省回程成本,并根据数据分析做出明智的决策,从而更好地管理他们的网络,” Radisys软件和服务解决方案副总裁兼总经理Neeraj Patel说。 “虽然存在专有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但在Radisys,我们相信边缘的开放平台和解决方案对于多个5G,企业和物联网用例至关重要,我们很自豪能够将我们在RAN,边缘架构和开放式电信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知识带到Akraino项目。我们期待与Akraino社区合作,实现开放式端到端边缘解决方案。“

“边缘,无服务器和虚拟化中心局(VCO)对电信服务提供商和企业客户都很重要,这就是为什么 Red Hat很高兴加入并积极参与Akraino项目,”Red Ha的NFV技术总监Tom Nadeau表示。 “Akraino Edge Stack项目可以为这些领域实现一致,自动化的大规模部署提供更清晰的道路。我们期待与Linux基金会和社区的合作。“

“在多个行业中,我们看到公司越来越多地利用虚拟边缘解决方案来降低运营成本,并通过安全的、灵活的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作为传统固定功能硬件的替代品,为5G和物联网用例做好准备。 Wind River致力于与开源社区合作,为边缘构建关键基础设施,“Wind River软件定义基础设施产品管理和战略副总裁Glenn Seiler说。 “我们期待与Akraino Edge Stack项目合作,利用边缘计算的通用框架加速完成边缘解决方案并集成上游组件。 Akraino在为一系列跨行业用例构建蓝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关于Linux基金会

Linux基金会是世界顶级开发商和公司的首选组织,建立加速开放技术开发和行业采用的生态系统。它与全球开源社区一起,通过创造历史上最大的共享技术投资来解决最棘手的技术问题。 Linux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提供工具、培训和活动来扩展开源项目,这些项目共同产生了任何一家公司都无法实现的经济影响。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www.linuxfoundation.org。

Linux基金会已注册并使用商标。有关Linux基金会的商标列表,请参阅我们的商标使用页面:https://www.linuxfoundation.org/trademark-usage。 Linux是Linus Torvalds的注册商标。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8-08-23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SDNLAB”,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SDNLAB”。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896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