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rm首次公布CPU路线图,其意义何在

日期:2018-08-21点击:377

Arm近日公开从当前到2020年的Arm终端事业部的CPU前瞻性路线图与计算性能数据,这是Arm首次公开其CPU业务路线图,并表示之后将持续公开最新路线。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此次Arm公开路线图正是在PC领域给Intel下战书。
其实早在今年6月,Arm就已经推出了新一代高效能架构Cortex-A76,基本频率超过3GHz,而功耗却只有常见搭载英特尔x86架构处理器的一半。除此之外,还发布一张对比图,直接叫阵英特尔Core i5-7300U处理器,ARM表示,Cortex-A76可以用小于5W的功耗,达到需要用15W功耗的性能。
4_2

路线图的重要意义,突破x86架构的主导地位
Arm终端事业部CPU路线图旨在利用5G时代下用户设备所面临的颠覆性创新,整合芯片制造合作伙伴的工艺创新,从而突破x86架构的主导地位,并在未来五年内大幅扩大Windows笔记本电脑和Chromebook领域的市场份额。
此外,Arm Artisan物理IP平台和Arm POP IP还将帮助Arm合作伙伴在其所选的任意制程节点下发挥极致性能与功耗效率。Artisan能够为Arm的芯片制造合作伙伴提供构建从130纳米到5纳米行业领先工艺节点的关键部分,而POP IP则帮助Arm的合作伙伴在多代Arm内核上实现市场领先的性能、功耗和硅片面积(PPA )。Arm POP IP已经帮助合作伙伴在基于Cortex - A76的7 纳米SoCs中实现笔记本电脑级性能,使其在时钟速度提升至超过3.0 GHz,甚至达到3.3 GHz,功耗大约为当今大众市场x86处理器的一半。
目前,Arm正应用其领先的设计能力,以及针对芯片制造合作伙伴最新制程技术的优化,帮助PC行业克服对摩尔定律的依赖,并为笔记本电脑提供5G时代下必不可少的高性能、始终在线、始终联网的用户体验。

4_1

2020年,苹果新Mac将和英特尔说拜拜?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先前不少消息曾透露苹果似乎想逐渐和英特尔说拜拜,其正在自主研发一款采用Arm架构的新CPU取代Mac采用的英特尔处理器,代号为“Kalamata”,并可能将在2020年发表首款搭载此处理器的Mac计算机,但究竟会采用Cortex-A76,还是更新的架构,则不得而知。
这不禁让人联想,如同iPhone的芯片进程般,从搭载Arm架构,再一步步到自主研发,Mac似乎也离这条路更近了一步。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795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