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DevOps到AIOps,阿里如何实现智能化运维?

日期:2018-08-08点击:480

背景

随着搜索业务的快速发展,搜索系统都在走向平台化,运维方式在经历人肉运维,脚本自动化运维后最终演变成DevOps。但随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传统的运维方式及解决方案已不能满足需求。

基于如何提升平台效率和稳定性及降低资源,我们实现了在线服务优化大师hawkeye及容量规划平台torch。经过几年的沉淀后,我们在配置合理性、资源合理性设置、性能瓶颈、部署合理性等4个方面做了比较好的实践。下面具体介绍下hawkeye和torch系统架构及实现。

AIOps实践及实现

hawkeye——智能诊断及优化

系统简介

image

hawkeye是一个智能诊断及优化系统,平台大体分为三部分:

1.分析层,包括两部分:

1) 底层分析工程hawkeye-blink:基于Blink完成数据处理的工作,重点是访问日志分析、全量数据分析等,该工程侧重底层的数据分析,借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342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