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民生银行核心分布式改造实践分享

日期:2018-06-24点击:618

摘要:在没有分布式技术之前,国内银行的核心系统面临着很多挑战。以民生银行为例,2013年的时候每天交易量约1800万笔,整个项目的硬件和运维投入达到1.1亿多,成本非常高昂。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牛新庄做了题为《民生银行核心分布式改造实践分享》的演讲,主要分享民生银行近几年采取的核心系统分布式改造成果。

民生银行分布式核心架构

960125d6d16ae31db20d8344e6332936b7ed1e16 

民生银行的分布式核心架构是金融行业的一个标杆,分布式改造之前做测试的时候,每秒峰值最高也只能达到7800个tps,但是现在用这种横向扩展的方式,每秒轻轻松松就可以达到2~3万tps,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还可以随时横向扩展。事实上技术上的改造也是银行的技术架构的转移,这个转移反过头来又会去影响银行业务的发展。渠道的分布式系统是非常简单的,但是核心的分布式改造是非常难的,目前民生银行的系统的核心分布式改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365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