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大型攻击数量创纪录 重复攻击激增

日期:2018-05-22点击:279

全球内容交付、应用优化及云安全服务领域首屈一指的供应商阿卡迈技术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 Inc.,以下简称:Akamai)(NASDAQ:AKAM)于今天宣布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互联网发展状况安全报告》。本季度报告详细介绍了全球云安全威胁态势,并深入分析和解读了Akamai智能平台(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检测到的恶意活动。

Akamai安全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Stuart Scholly表示:“在线资产遭受DDoS和Web应用程序攻击的数量和频率持续激增,2016年第一季度也不例外。有趣的是,在我们抵御的DDoS攻击中,有将近60%的DDoS攻击至少同时使用2个攻击向量,这就使得防御更为困难。更令人忧虑的是,多向量攻击不再是最狡猾攻击者的独门绝技,现已成为雇佣式DDoS市场的标配,甚至技术最蹩脚的攻击者也会实施多向量攻击。”

DDoS攻击活动一览

在2016年第一季度,Akamai抵御了超过4,500次的DDoS攻击,比2015年第一季度增加了125%。最近几个季度,绝大部分攻击是基于使用stresser/booter工具的反射式攻击。由于DNS、CHARGEN、NTP等服务类型容易受到攻击,这些工具会利用在运行上述服务的服务器对流量进行反弹。事实上,第一季度有70%的DDoS攻击使用了基于反射的DNS、CHARGEN、NTP或UDP碎片向量。

超过一半(55%)的攻击指向了游戏公司,此外,25%的攻击以软件和技术行业为目标。

在2016年第一季度,超过100千兆/秒(Gbps)的DDoS攻击数量达到了19次,创下最高纪录。Akamai抵御的大型攻击最大峰值达289千兆/秒(Gbps)。有14次攻击采用DNS反射方式。上一季度,仅有5次大型攻击;此前的记录为2014年第三季度创下的17次。

2015年第四季度,重复的DDoS攻击已成常态,每个目标客户在第四季度平均遭受到24次攻击。本季度这种趋势保持不变,每个目标客户平均遭受了39次攻击。其中一个客户更是遭受了283次攻击,每天平均3次。

DDoS指标

与2015年第一季度相比

DDoS攻击总数增加125.36%

基础架构层(第3层和第4层)攻击增加142.14%

平均攻击持续时间缩短34.98%:由24.82小时缩短至16.14小时

超过100 Gbps的攻击增加137.5%:由8次增加至19次

与2015年第四季度相比

DDoS攻击总数增加22.47%

基础架构层(第3层和第4层)攻击增加23.17%

平均攻击持续时间延长7.96%:由14.95小时增加至16.14小时

超过100 Gbps的攻击增加280%:由5次增加至19次

Web应用程序攻击活动

与2015年第四季度相比,Web应用程序攻击增加将近26%。过去几个季度,零售业依然是频繁被攻击的目标,占所有攻击的43%。但从上一季度起,这种趋势有所转变,通过HTTP发送的Web应用程序攻击减少了2%,通过HTTPS发送的Web应用程序攻击增加了236%。与上一季度相比,SQLi攻击也增加了87%。

最近几个季度,美国是Web应用程序攻击流量(43%)最为频繁的来源国家,也是最常被攻击的目标(60%)。

Web应用程序攻击指标

与2015年第四季度相比

Web应用程序攻击总数增加25.52%

通过HTTP发送的Web应用程序攻击减少1.77%

通过HTTPS发送的Web应用程序攻击增加235.99%

SQLi攻击增加87.32%

爬虫活动简介

本季度,我们首次在《互联网发展状况安全报告》中添加了爬虫活动分析。我们24小时监测爬虫活动,跟踪并分析了超过2万亿次爬虫请求。确认和了解的良性爬虫程序占爬虫流量的40%,另外50%为恶意爬虫程序,专门损害营销和相关活动。

DDoS反射器增长

我们借助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智能平台所提供的防火墙数据,经分析显示:与2015年第四季度相比,反射器的每日活跃数量(QOTD)增加了77%,NTP反射器增加了72%,CHARGEN反射器增加67%。活动SSDP反射器减少46%。

关于Akamai

Akamai是内容交付、应用优化及云安全服务(下一代内容分发网络)领域首屈一指的供应商。以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TM智能平台为核心,公司提供广泛的覆盖,无与伦比的可靠性、安全性、可视性和专业性。有了Akamai,与日趋移动化的世界的连接将不再复杂,客户的要求将得到全天候的支持,企业对云的应用也将更加安全。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154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