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风口之上,漩涡之中,区块链隐私数据生意的梦想与现实

日期:2018-04-18点击:396

19


让你拥有自己的数据,让你自由决定数据的授权使用,甚至可以从中获得实际收益。这是不少“区块链+proof of data”项目为用户描绘的前景。

这个前景在当下这个隐私数据无处遁形的世界看起来格外美好。除了普通个人,结合区块链,风控征信等行业参与者理论上也能从中受益,比如实现数据共享与写作,打破数据孤岛,降低数据争夺战费用成本,更加符合监管对于数据保护的要求,甚至人人可提交数据和利用数据的去中心化会对现有中心化的公司产生影响。

号称研究这个场景的项目不少,国内有公信宝、京东万象,国外有dock.io,而近期上线的、曾一度引爆话题的网易星球基地也是一个同类产品。

在当前技术困境,以及商业和监管环境下,此类项目宣称的“作用和功能”,究竟已经成为现实,还是一个无处着力的梦想?

基于区块链的“隐私数据保护”能力遭到质疑

2月初,网易上线了星球基地,声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290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