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岱凯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混合IT虽然成为标准企业运营模式,但成功的关键在于管理及数据迁移

日期:2018-04-15点击:310

市值达75亿美元的全球ICT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岱凯(Dimension Data)发布了题为“管理混合IT环境的成功因素”(Success Factors for Managing Hybrid IT) 的最新研究报告,旨在探讨企业部署混合IT模式[1]的现状,以及影响工作负载配置决策的关键要求和业务推动因素。

岱凯此前访问了1,500名来自亚太区、美国、欧洲和南非多个垂直行业的IT决策人士,结果显示混合IT正在成为标准的企业模式。至于如何部署混合IT模式,则必须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变通,并没有一份标准答案可供参考。企业部署混合IT模式的最大推动力因国家和地区不同而有差异,香港、英国及美国企业是为了满足终端用户的需求;新加坡、法国和南非企业则表示成本是最重要的推动力。马来西亚及德国企业分别指出,最常见的因素分别是招聘技术人才租用数据中心时遇到困难,以及数据中心容量有限。

根据该研究报告显示,有41%的受访者认为管理混合IT环境,是部署混合IT模式的三大挑战之一。

岱凯执行总裁Jason Goodall表示:“随着数据迁移流程在多个云和没有云的环境下不断转变,使得企业急需新的混合IT管理方式。为了物色新的管理模式从而有效确保多个IT环境的安全,IT经理承受着巨大压力。自动化技术正是优化管理的关键,不但有助于企业降低运营成本,还可减轻因业务流程和管理趋于复杂所造成的困扰。因此,人工操作模式已不合时宜,而且不符合成本效益。”

数据迁移是另一项常见的部署挑战,有44%的受访者难以为指定的工作负载作出最佳决策,以及把工作负载迁移至新位置。有38%表示,他们利用自动化技术来加快应用迁移。有48%指其所属企业利用人工操作迁移流程,所需人力很多,或是以公司内部资源进行数据迁移。对大部分企业而言,目前的应用和数据迁移流程复杂,而且价格高昂。

451 Research服务部研究副总裁Kelly Morgan表示,托管式服务已成为涵盖多种基础架构及应用程序产品的服务交付关键要素。他指出:“如果服务供应商能够提供覆盖最广泛基础架构的全面托管式服务组合,必可妥善满足市场对企业云的一切要求。”

岱凯“管理混合IT环境的成功因素”报告的其他重点包括:

  • 即使企业对IT安全、法规遵守情况及集成问题存疑,但仍愿意采纳软件定义网络 (SDN) 和网络功能虚拟化等下一代网络技术

  • 企业现正在生产环境下采用容器、大数据方案及SDN等创新或新兴技术

  • 为节省成本、让IT员工能够专注于其他项目、加强IT安全,以及获得专门的技术知识,企业把很大部分的IT预算花费在委托第三方服务供应商提供托管式和专业服务上。该报告反映出,有41%的企业与多家厂商合作,并自行管理合作模式。有37%与能够开发并管理多项产品与服务的单一厂商合作。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564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