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以人民的名义告诉你,如何开拓新零售

日期:2018-04-11点击:361

马云说过,未来30年,电子商务很快被淘汰,被新零售取而代之,未来将是线上线下与现代融合的新零售的战场,于是新零售掀起了企业转型的热潮。4月18日下午,由畅享网举办的主题为“新零售下的信息化创新布局”的高端CIO沙龙成功召开。

本次沙龙有30余位中大型企业CIO、IT负责人等参加,在台湾贝尔尼尼集团 行政管理中心总监兼信息部总监吴龙的主持下,相宜本草CIO王岩、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事业群总负责人王戈钧和DaoCloud CEO陈齐彦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新零售下的一些新举措,现场思维碰撞,干货不断。

2017-04-21-46e99b0d34-0bfd-4a53-8ac2-89e

图片说明:零售业沙龙现场

相宜本草CIO王岩:数字化转型过程中,IT如何快速推进变革

王岩从相宜本草信息化之路说起,到2016年的数字化创新与探索,再到思考创新背后的数字化驱动力,最后站在CIO或者IT总监的角度重新思考IT在企业的定位。

2017-04-21-24e665ac58-b77c-4b28-ba3c-578

图片说明:相宜本草数字化转型初期的IT规划

2017-04-21-44b7fe1a6a-0206-49cd-acf0-3e0

图片说明:王岩总结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四大因素

王岩在分享的最后指出,虽然现在IT在各企业中的地位不同,但是IT人在企业中的发展轨迹是大概相同的,即从架构管理者,到服务管理者,再到流程管理者,最后是信息/数据管理者。很长一段时间里,IT的价值被低估了,IT可以说是负责细节落地的,在很多情况下,细节决定了成败,这就是说跟其他业务部门更好的配合,把细节做好,带给公司更多的价值,就是IT人生存和发展的法宝。

总之,数字化转型进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就要一方面力求高效解决业务当前的痛点, 另一方面还要合理规划,长效布局。

上海来伊份互联网事业群总负责人王戈钧:生态,形态,业态——零售业变道、弯道超车

2017-04-21-50c78d014e-d146-4ed5-8c56-277

图片说明:王戈钧在解答与会嘉宾问题

“乱世中的来伊份、零售业的未来、来伊份的雄图”王戈钧用三个充满情怀的短语概括了自己分享的主要内容。其中王戈钧在介绍来伊份的雄图时,其运营支持中心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如下图所示:

2017-04-21-15b040d406-94f9-4510-ab2c-3cd

图片说明:来伊份未来的运营支持中心

在这个运营支持中心,所有的来伊份的门店店长,直接可以调动公司的整个资源,包括商品、物流、人事、机构等,在这里面可以直接调动、处理80%的工作量。通俗地讲,在这中心的100多人就可以把公司维持好了。

王戈钧最后将本次分享总结为三点:首先,IT的建设是随着整个企业的发展而产生的,IT已经站在舞台的中央,引领企业向前发展。其次,企业要建立自己的IT标准,以开放的心态,让社会上好的软件嵌入当中,为你自己服务,尤其是管理思想,战略步骤和整个手段的方法。最后,整个的市场在发生剧烈的变化,作为传统的企业不要随大流,不然的话你的成本和投入是完全跟不上时代的发展的脚步的,要有独立的见解和思考能力,建立自己的企业帝国,不要轻易别人的思想而左右。

DaoCloud CEO陈齐彦:重新定义计算的边界

2017-04-21-47cb0addd2-8613-4f2f-8eac-72c

图片说明:陈齐彦在零售业沙龙上演讲

DaoCloud希望驾驭创新技术,驱动数字转型,以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的业务生态。陈齐彦从技术角度,说明了技术本身对商业模式的变革产生了非常重要,甚至是原则性、根源性的作用,容器的崛起,产生了新的架构和IT开发运维模式。陈齐彦以“道”为例表示:道生一,一为平台,用户为中心,数据为驱动,平台为纽带;一生二,二为场景应用与数据,三为用户生态,三生万物!

2017-04-21-111cf8dffb-0cae-4950-8581-5de

图片说明:DaoCloud的业务架构设计

在每个演讲之后,演讲嘉宾针对现场嘉宾提出的具体问题,认真而详细地做了全面回答。话题研讨环节,在吴龙的主持下,参会嘉宾分别就信息化是如何与会员建立粘性;企业如何布局全渠道策略;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移动时代,传统零售如何快速转型这四个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至此,主题为“新零售下的信息化创新布局”的零售业沙龙圆满结束,接下来5月份的金融行业交流沙龙,精彩期待!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486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