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业界良心 Intel不用“冲突矿产”造芯片

日期:2014-02-10点击:558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刚果(金)及其周围国家和地区境内锡石、黑钨、钶钽、铁矿和黄金等稀有金属的开采活动与武装组织有关,这导致该地区长期不稳定,因此被媒体称为“冲突矿产。” 据美国网站“fastcoexist.com”报道,英特尔(Intel)公司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公开表示,“即日起,英特尔公司推出的每一个微处理器都来将自‘非冲突矿产’。”

据了解,英特尔这样的大公司从供应商批量买入诸多矿产,而供应商的货源则是遍布各地的冶炼厂。因此,英特尔公司通常不清楚矿产品来自哪里。对曾领导英特尔供应链和生产过程的科兹安尼克来说,提高供应链透明度是英特尔发展的长期任务之一。

四年前,世界各地电子产品行业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开始对“冲突矿产”问题格外关注,其中也包括电子产品巨头英特尔公司。英特尔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科随即决定,英特尔公司的电子产品必须要摆脱来自刚果以及周遭国家的“冲突矿产”,将目标锁定“非冲突矿产”的区域。当然,这一决定受到了供应链团队的反对,因为这项决定损害了某些人群的利益。

决定之初,英特尔公司相关负责人参观了60多家冶炼厂,这些冶炼厂仍旧使用源于20个国家的“冲突矿产”。对此,英特尔公司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旨在消除供应链团队对于“冲突矿产”的供应。迄今为止,多数冶炼厂停止使用“冲突矿产”,其所用的矿产均来源由第三方机构验证的“非冲突矿产。”

尽管英特尔公司在“非冲突矿产”道路上走得非常艰辛,英特尔公司还是公开发表承诺,英特尔公司仅生产且坚持生产“非冲突矿产”的微处理器。英特尔公司无疑为推动电子产品行业向“非冲突矿产”的未来迈进了一步,深受业内好评。据悉,苹果、三星和惠普等公司也积极响应,着手停用“冲突矿产。”

业界良心 Intel不用“冲突矿产”造芯片
原文链接:http://server.51cto.com/News-428728.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