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I要是抢饭碗,第一个轮到谁?

日期:2018-11-07点击:357

前几天,人工智能被国家点名了!

c7d632d12f983d844a15bb63fee8e65f440a9171

来自国脉智慧城市网

文中提出要加强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卫生、体育、住房、焦勇、助残养老、家政服务等领域的深度应用”。这意味着什么?

有一些行业的工作职位(尤其是中央点名的这些行业)会因AI的普及而消灭,与此同时新的就业机会会应运而生。

哪些工作会被消灭?

局部来看,流水线性质的职业被替代是一种趋势

就像蒸汽机的发明替代了马夫,电脑的发明替代了打字员。互联网的发明(几乎)代替了邮递员。正如李开复老师在TED演讲上提到的趋势:未来15年内,流水线上的工作会被代替,即使一些律师医生也不例外。

896ae5fc56bdd21be8412fb228e01ed08e8d77ec

观点节选之李开复老师在Ted上演讲:人工智能如何拯救人类

AI会带来更多就业?

根据历史的经验和经济学家的研究,技术进步总体上来讲并不会增加失业。恰恰相反,在技术进步快的时候,反而是增加就业的

蒸汽机带来了火车和工厂,使工业效率成倍增加,带来无数无产阶级;电脑从大型变为PC,使工作效率不断增加,带来成千上万“上班族”;互联网从龟速到极速,使人们的联系范围不断扩大,带来的更多的“自由职业者”。AI的发展,必然带来更多“操作AI”的职业

如何搭上这波AI就业的车?

b565694f70bf444bd12fe8847b7c1ae5ec6ce60d

 ●   利用语音技术进行实时翻译,制作语音智能;
 ●   使用人脸识别进行个人信息绑定,或防范犯罪;
 ●   使用神经网络算法制作“猜画小歌”小游戏,大火一把;
 ●   利用图像识别技术进行城市建成区分类,建设更好的城市;
 ●   使用大数据为你要开的商铺选址,让投资回报率更高,甚至是通过深度学习,生成吸引眼球的标题,成为下一个广告费40w的咪蒙……

也许你无法成为优化前沿算法的那个名科学家,但你一定能成为左右职场中项目方向的应用者。

面对新技术,不是惧怕,而从了解开始,发现机遇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8-11-8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计算机视觉life”,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计算机视觉lif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581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