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如何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构建基于内容的电影推荐系统

日期:2018-10-05点击:468

1
“empty brown theater chairs” by Tyler Callahan on Unsplash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惑:为什么Netflix,Amazon,Google总能推荐到你比较感兴趣的产品?我们有时会对互联网上的产品进行评分,以此体现我们对产品的偏好,同时,推荐系统会利用我们分享的数据,生成推荐结果。主流的推荐系统算法大致分为两类:基于用户历史数据的协同过滤算法和基于内容数据的过滤算法。两者的区别其实从名称上便可看出,但接下来我们将以电影推荐为例进一步阐述二者之间的不同。

协同过滤(Collaborative filters)

协同过滤依赖用户的历史评分数据,为用户推荐自己未曾看过,而与自己相似的用户已经观看过的电影。为了确定两个用户之间是否相似,协同过滤会结合用户所看过的电影以及他们对电影的评分。

1
Colla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750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