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第一届全国SLAM技术论坛,了解一下?

日期:2018-06-19点击:309

SLAM,也称为"同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是机器人或其他设备在自身位置不确定的条件下,在完全未知环境中创建地图,同时利用地图进行自主定位和导航,实现路径规划的技术。SLAM被广泛应用于AR、机器人、无人机、无人驾驶等热门领域,可以说凡是拥有一定行动能力的智能体都拥有某种形式的SLAM系统。

SLAM技术的科普入门文章见《SLAM初识》、《SLAM技术框架》。如果对SLAM技术还没有感性的认识,可以欣赏一下下面炫酷的视频。这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Vijay Kumar教授的团队在几年前的工作,展示了搭载SLAM技术的无人机是如何快速的对复杂建筑物内部建图的。

638881586d9d06e9cd3729ffbbc9d57425b155c9

2018年恰逢“SLAM”提出30周年,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与深蓝学院联合发起“第一届全国SLAM技术论坛”,论坛将于7月28日-29日在浙江大学举办。由浙江大学章国锋教授和清华大学马惠敏副教授担任召集人,邀请学术界和企业界的8位专家学者作报告,并参与互动交流。同时,论坛将安排10家企业参展。欢迎全国SLAM技术爱好者参会,共同探索当下SLAM研究前沿,促进国内SLAM技术的发展以及产学研融合。

论坛召集人

章国锋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浙江大学-商汤三维视觉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浙江大学计算机专业学士学位,2009年获浙江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运动恢复结构、同时定位与地图构建、三维重建、增强现实、视频分割与编缉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尤其在同时定位与地图构建和三维重建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研制了一系列相关软件(ACTS, LS-ACTS, RDSLAM, RKSLAM等)并在网上发布供大家下载使用(http://www.zjucvg.net)。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4)。

主页:http://www.cad.zju.edu.cn/home/gfzhang/

马惠敏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的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三维图像认知与仿真研究室负责人,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研究方向是三维图像认知与视觉导航,将认知心理学与图像识别结合在一起,提出了Thinking in 3D的图像认知思想,在TPAMI,TIP,PR,CVPR,ICCV,NIPS等顶刊顶会上发表了十余篇论文,获得国际自动驾驶KITTI评测冠军,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获银奖,实现了从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到产业的突破性进展。

主页:

http://3dimage.ee.tsinghua.edu.cn/

会议信息

时间及地点

2018年7月28日-29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承办单位:深蓝学院
协办单位: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8-06-14
本文作者:深蓝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 计算机视觉life”,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 计算机视觉lif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309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